不支持Flash

刘国正27岁生日回味400天之痛 退役念头只是一闪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楠)6年前,大阪世乒赛的7个赛点见证了他钢铁般的神经;6年后,两次手术和400天养伤没有磨折他的雄心。昨天,刘国正年满27岁,周一才恢复训练的他感到了浴火重生的激动:“在病床上,退役的念头只是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我从来没有认真想过退役。我27岁的生日愿望是腿能完全康复,多打几场乒超。”

  不堪回首的400天

  2005年12月14日,刘国正在队内比赛中右腿髌骨骨折,随后的400天,他在“手术”和“康复”之间徘徊——第一次手术失败,有块没有接好的骨头脱落,他只好在去年5月接受了第二次手术,今年1月底才取出腿里的钢钉。这400天他是怎么过的?刘国正静静地说:“我不太想回忆那段痛苦的日子。”

  说是“不想回忆”,刘国正还是禁不住回忆:“第一次受伤后疼痛非常猛烈,根本没有心理防备,以为三四个月就可以好起来;第二次手术后,压力变大了,因为知道恢复时间需要9到12个月,我很担心那么长时间不打球,自己将来还能不能适应训练和比赛。刚开始想得挺多的,后来渐渐想开了,事情已经发生,只能勇敢面对。”

  “蔡振华指导和刘国梁教练没事就来看我,队里对我的关心是每时每刻的。”许多人都给了他鼓励,刘国正内心最感激的是自己的妈妈,“妈妈一直在身边照顾我,刚动完手术的时候,她就在

医院里陪夜,手术做完的前半个月我都不能下床,下床也只能用拐杖,洗澡都不方便。妈妈每天还回家给我熬骨头汤,那段日子她最辛苦。”

  “在病床上,退役的念头只是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我从来没有认真想过退役。第一次手术后心里比较急,心总是静不下来,第二次手术后心反而定了,我经常看书、上网打游戏,7月份开始写博客。”刘国正博客的名字叫做“期待恢复的那一天”,博客背景是

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数十篇博客文章无不流露着乐观和坚毅的情绪。

  生日愿望是多加几场乒超

  3月2日,医生认为刘国正可以恢复训练,拿到诊断书的那一刻,刘国正乐坏了:“那种感觉从未有过,真的很激动,感觉就像是重获新生了!”

  记者拨通刘国正手机的时候,他刚刚结束训练,还有点气喘吁吁。“现在还有几成水平?”刘国正答不上来,“养伤时我一直坚持上身运动,现在这段时间重要的是练习腿部力量,长期不训练有点骨质疏松,主要是通过器械、走路和跑步来锻炼腿,同时提高心肺功能。现在的训练很难把握,不能快、不能轻也不能重。”

  去年,刘国正本来以39万元被浙江鸿翔租借,但是因为第二次手术没能为俱乐部效力。上周末的乒超摘牌大会上,刘国正没有找到新东家,他对此有点失望:“医生说我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比赛,今年的乒超我至少能打一半,现在我还没有和其他俱乐部联系过。乒超联赛对体能要求不太高,如果能跟上训练一定没问题。如果给我机会,我相信可以一鸣惊人,现在只能继续等待,无论如何,我不会让我的俱乐部失望!”

  昨天年满27岁,刘国正的生日愿望非常切合实际:“我27岁的生日愿望是:腿能完全康复,多打几场乒超。

北京奥运会?能参加是最好不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