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前搭档黄强执教大马跳水 将以新身份亮相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前中国跳水队成员黄强已经和马来西亚跳水队签署了协议,将帮助他们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黄强曾经和田亮搭档在2000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世界杯10米跳台双人项目的冠军头衔,但是也曾经因为伤病无缘奥运会的比赛。而在退役之后,黄强返回江苏省,成为了一名教练。

  根据最新的消息,黄强已经和马来西亚跳水队先期签署了长达两年的执教合同,他也成为了继李利杰和朱善明之后,第三位执教马来西亚跳水队的中国籍教练。

  另据马来西亚泳联相关人员的介绍,黄强现在正带领7名队员在昆明进行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墨尔本世锦赛积极备战。

  而现在在马来西亚跳水队中,也云集了大马众多跳水高手,其中包括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叶肯尼和洛萨利、拉莫斯、李木一等四名男队员以及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梁敏喻和吉梅-伊丽莎白、钟俊红在内的三名女队员。

  对于黄强的执教,马来西亚泳联秘书长埃德温表示:“我们一直以来就期待着一名优秀教练的到来,因为对于我们来说一名好教练很难找到。当黄强从

中国跳水队退役之后,我们就联系了他,希望他能帮助叶肯尼。叶的目标是成为马来西亚头号跳水选手,我们还希望他能在
游泳世锦赛
上取得前12名的成绩,这样他就有资格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了。”

  同时,对于黄强在马来西亚的执教前景,埃德温也表示乐观:“我们希望叶肯尼在黄强教练的帮助下能迅速提升自己的实力,他们自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之后就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而就是在那届亚运会上,黄强最终在10米台这个项目上位居田亮之后,获得了一枚银牌。

  据悉,叶肯尼将在世锦赛上参加3米板的比赛,他还将和洛萨利搭档参加双人的比赛。届时,黄强执教的马来西亚跳水队将和实力强大的

中国队同场竞技,而这也将是对以新的身份亮相的黄强的一次重要考验。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