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瞄准奥运资格出征世界杯 现代五项队内测验选拔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17  中国体育报

  3月7日,中国现代五项队在北京进行了国家男队的测验。钱震华、曹忠嵘等7名队员分别进行了射击、击剑、游泳及跑步四个项目的争夺。据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张斌介绍,本次测验已经是男队在冬训中的第三次测验了,而测验的目的除了增加队员的训练强度外,也是为即将出征的埃及世界杯和亚锦赛选拔队员。

  2007年,中国现代五项队最大的任务就是夺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按规定,5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锦赛前5名选手,8月世锦赛前3名选手,以及9月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选手,都将直接获取参赛资格。“对中国队而言,5月份的亚锦赛更为重要,夺取的机会也更大。我们之所以在冬训中安排了三次测验,是希望队员通过队内的竞争,提高自己,在接下来的埃及世界杯和亚锦赛中取得好成绩,帮助中国队直接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张斌说。

  按照

世界杯和亚锦赛的赛制规定,每个国家或者协会只允许派遣男女各4名队员出战,因此,中国
现代五项
队必须从目前的7名男队员和8名女队员中选拔出男女各4人。从三次测验结果看,男队的阵容比较明朗,曹忠嵘、刘杨、钱震华和刘炎立四名队员成绩突出,且相差无几。女队方面,虽然也分别进行过三次测验,但目前的4人名单还很模糊,陈倩、修秀、刘周、董乐安和梁彩霞的成绩相对更好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