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丽红出任女垒新主帅 洋帅迈克尔改为打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8: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多哈亚运会结束后,中国女垒的主教练人选始终无法敲定,这一问题终于在昨天得到解决: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前中国女垒主力投手王丽红正式出任中国女垒主教练一职,前任主帅、美国人迈克尔出任球队的打击教练,加拿大人罗伯特任陪练投手。

  今年1月,记者在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垒协和美国人迈克尔在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就双方再次合作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知情人表示,迈克尔继续执教中国女垒已几成定局。但随后手曲棒垒中心垒球部部长谢斌向记者证实,迈克尔和中国垒协续约的相关手续并没有落实,这意味着相关程序在手曲棒垒中心内部还没有走完,更不用说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了。

  此后迈克尔一直履行教练职责,并指导队员训练,不过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毕竟球队是在进步的,这跟亚运会的成绩不应该有太大的关系。”

  期间,媒体的各种猜测见诸报端,其中,迈克尔没有率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完成既定目标的声音最多。猜测最终变成了现实,迈克尔无缘和中国垒协续约。此时,以王丽红为核心的中方教练组浮出水面。

  新任中国女垒主教练王丽红在运动员时代创造过辉煌战绩,她曾作为中国女垒主力投手参加了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当时世界三大优秀投手之一。退役后,王丽红并没有离开垒球事业,她曾先后担任北京女垒主教练和中国女垒教练组组长。

  目前,中国女垒的教练班子还没有完全搭建成形,中国垒球协会还会陆续聘请教练员及体能、科研教练。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他日前刚前往四川攀枝花看望了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女垒。但他并没有对此次女垒换帅进行更多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