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哥华2010冬奥会五环旗遭窃 动机疑为仇恨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3月7日电温哥华昨天发生一起匪夷所思的窃案,悬挂于市政府大楼外的奥运五环旗不翼而飞。警方发言人称,已将仇恨奥运的犯罪动机列入考量。

  温哥华将于2010年主办冬季奥运会,这面失窃的奥运旗是去年2月28日由温哥华市长苏利文亲手升起的。按计划,这面五环旗将飘扬1450天,直至2010年冬奥会盛典到来。

  温市警方表示,这起令人不可思议的窃案相信发生于昨天(6日)凌晨,时间可能介于一时三十分至六时。嫌犯先将旗竿底部的锁翘开,切断升旗用的钢缆,支撑旗帜形状的横竿跌落受损。窃贼在取走奥运旗时,并非小心取下,而是使蛮力撕走,造成该面宽7.62公尺,长4.87公尺的旗帜严重受损。警方还说,该面旗帜价值约1600元,旗竿约6000元,加上替换修理费用,整体损失可能达一万加元。而位于附近的残障奥运旗帜则完好无缺。

  据悉,温市政府将在下周一晚举办奥运旗“开光”典礼,让旗帜能在夜晚受到灯光照射。当局表示,典礼不会因“失旗”而推迟,待旗竿修理完毕后,届时将有一面新的旗帜与民众见面。 警方还透露,失窃五环旗只是一面复制品,并不是从上届冬奥会主办城市

意大利都灵市接来的真品。

  对于此项窃案,温哥华市长苏利文愤怒地表示,对于渴望奥运的温市民众而言,这是一项“不文明”的举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