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马拉松冠军赞昆明基地 食物好吃训练条件优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为了备战国内的马拉松选拔赛,悉尼奥运会冠军,日本女子马拉松名将、被媒体称为Q姐的高桥尚子参观了位于中国昆明的训练基地后对那里的情况大加赞赏,认为这次的中国考察之行“收获巨大”,昆明是她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良好高原训练场所。

  在3月7日回到日本东京后,高桥尚子于机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她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说,“原本是作为高原训练的候补地去昆明进行考察的,由于我以前训练的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塔基地在9月和10月太冷,不适合训练,无法安排参加明年1月的大阪国际马拉松和名古屋马拉松的日程,而这两个马拉松的胜利者才能去北京奥运会。因此在同僚和日本陆上(田径)竞技协会的介绍下去看了看中国的昆明基地,令人意外地感到满意,那里的气温全年在22到23度之间,几乎没有不能训练的月份,这实在是一大收获。”

  高桥尚子是在2月27日抵达昆明的训练基地的,在那里他详细听取了接待单位介绍的气候、温度、训练环境和住宿等各项指标,在3000米的高原基地也进行了试跑,她说:“吃的食物实在是太好吃的,能够跑的地方也很多,实在是个适合训练的好地方。”

  其实日本的中长跑队里已经有很多人把训练基地从美国搬到了中国的昆明。日本运动员野口望就是在中国的昆明训练后,经过一周的调整去雅典参加的奥运会,并在奥运会上得到了冠军。从那之后,昆明的训练基地成为了日本田径中长距离运动员的一块福地。(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