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年底前达到绿化开放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3: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年底前达到绿化开放标准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2003年十一月十八日晚选出了三个优秀设计方案。图为北京土人景观设计研究所设计的优秀方案。该方案也是本次入围方案中的唯一一个由中方独立设计的方案。该方案对人与土地的关系做了合理表达。中新社发 于晶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于立霄)令人瞩目的

北京奥运比赛场馆的绿化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其中占地六百八十公顷的奥林匹克公园今年年底前达到开放标准。这是记者七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的。

  一位园林官员称,今年北京将完成三十一个奥运比赛场馆和四十五个训练场馆的绿化任务,三月中旬起,一百六十项奥运绿

化工程将陆续开工,这些工程包括奥运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民族大道等景观。该官员说:“百分之八十的工程将于今年十月底前全部竣工,奥运环境绿化建设已被列入北京市本年度最重要的工程之一。”

  记者了解到,经过六年储备,包括银杏、油松等三点六万余株的奥运苗木,今年春天开始在奥运场馆及周边二百米可视范围内,以及场馆之间的联络路线上栽种到位。

  今年北京将对长安街沿线、四环路奥运联络线、机场高速路等道路的绿地景观进行完善提高,完成市级以上道路、河道绿化二百五十公里。

  围绕“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的目标,今年北京将新增绿地一点二万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百分之五十一点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四十三,人均绿地面积从四十七平方米提高到四十八平方米。今年还将继续推进屋顶绿化,完成屋顶绿化十万平方米。北京正在不断营造优美、庄重、大气的城市景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