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日起女排姑娘将练到哭 陈忠和最看重二传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0:40  东南快报

  “冯坤和赵蕊蕊现在的伤势正在恢复,4月将返回国内。为了彻底恢复,她们基本不会参加今年的集训了。”昨日的漳州中国女排训练馆内,陈忠和向记者透露,女排集训很快就要加大运动量。

  

15日起女排姑娘将练到哭陈忠和最看重二传位置

  昨天上午9点,陈忠和准时率领着

女排的7名队员和陪练走进了训练馆。尽管漳州阴冷的天气不太给面子,但是并没有影响女排姑娘们的训练热情。陈忠和没有安排大运动量训练,只是简单进行了身体恢复和基本技术的练习,但是一个多小时后姑娘们的衣背还是被汗水湿透了。“年轻人还有点吃不消呢,当然这也和她们刚刚打完联赛有关系”,陈忠和笑着说,“15日14名队员全部到齐后,训练的强度就要跟上去了,到时候肯定有哭的。”

  哭归哭,王一梅刚进国家队时没少哭,但她世锦赛上的表现就是最好的回报。“去年世锦赛在主攻上我们与强队基本持平,就差1到2个百分点”,陈忠和用数据肯定了王一梅的进步。“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最明显的是在副攻上,差了30多个百分点”,陈忠和接着说,不过对于担纲副攻的新人闽妹徐云丽的进步他还是给予了肯定,“我相信经过冬训徐云丽还会再进步一个台阶的”。

  对于集训队伍出现众多的新面孔,陈忠和这样解释,年轻队员“经得起练”,能给队伍带来活力,我们需要新的面貌新的起点。另外一支队伍要有竞争才能提高,选入年轻队员也是在一定程度上给老队员点压力,像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的位置上分别选入的李娟和张娴,尽管她们与前两位的技术和经验上有明显的差距,但是就是要这种竞争。由于冯坤的伤病,二传位置上的魏秋月和韩旭显得格外关键,陈忠和最看重的也是二传,“这是我们战术执行的大脑中枢,也是我们此次集训的一个重点。”昨天上午的训练中,陈忠和就专门布置训练了韩旭的二传。

特派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