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旗突然被盗 范库弗峰斥巨资办冬奥会遭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当国际奥委会检查小组抵达2010年冬奥会举办地加拿大范库弗峰进行考察评估时,一直飘扬在当地市政厅之前的巨幅奥林匹克旗帜突然被盗。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一起单纯的失窃事件,还是一种对范库弗峰斥巨资举办冬奥会表示不满的抗议行为。 事发后,范库弗峰奥组委发言人史密斯-威兰斯表示:“这只是个人行为,或只代表极少数人的行为,绝不代表大多数支持奥运会的民众的意愿。”加拿大奥委会主席迈克尔-钱伯斯也谴责这一失窃事件说:“有些人并不明白奥运会的积极意义,曲解了这个伟大的盛事。他们的所做所为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了不可抹去的污迹。” 警方推测说,小偷先切断绳索,待旗帜坠落到地面后再将其撕毁。 目前,国际奥委会检查组正在范库弗峰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评估。其中一个讨论议题是在滑雪比赛举办地惠斯勒新建额外的建筑供官员和媒体使用。对此,一个反贫穷社团组织谴责组委会为了筹备奥运会而忽视公众利益,使数百当地居民和老人迁离家园。还有一些人抗议冬奥会的预算投入过高,他们认为巨资办奥运将使整个城市陷入困境。 上个月,就在范库弗峰奥组委举行2010年冬奥会倒计时钟揭幕仪式的时候,抗议人群向现场扔鸡蛋和装满油漆的气球。甚至有一名男子冲上前台抢过麦克风高喊抗议言论,随后被警方带走。 据悉,这面失窃的旗帜并非2006年在都灵冬奥会闭幕式上,范库弗峰市长萨姆-苏里安接过的那面奥林匹克旗。(何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