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泳将世锦赛夺冠能拿红包 女子王牌接力损失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00  新民晚报

  

中国泳将世锦赛夺冠能拿红包女子王牌接力损失惨重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喜欢“发红包”,以奖励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面对3月17日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幕的游泳世锦赛,他表示,只有获得冠军的选手才有资格领红包,国际游联也会有奖励。被他钦点的冲金名将是齐晖和吴鹏。

  昨天张亚东透露,由于今年冬训时间仅有两个月,没有以往准备国际大赛八个月的训练周期,因此冬训效果受到一定影响。他说:“中国游泳的目标是力争见金。齐晖和吴鹏都有可能冲击金牌。”

  张亚东介绍,齐晖经过了在上海长达八周的“高住低练”——在模拟高原低氧气含量的低压氧舱里居住,在正常环境下进行训练。张亚东说:“与平原训练相比,齐晖的身体有很大反应。我相信,有反应就证明有效果!”

  齐晖将在世锦赛上参加女子200米蛙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比赛。

  而在去年世界排行榜上名列男子200米蝶泳第二位的吴鹏本来一直训练正常,但在春节后遭受意外打击:由于智齿发育,引起淋巴肿大,服用消炎药后又导致肠胃的不良反应,前后折腾了近两个星期没有系统训练。“吴鹏的训练受到了影响,世锦赛成绩可能也会因此受到一些影响吧。但他还是中国男子冲击世界游泳的第一人!”

  张亚东透露,中国水军的世锦赛夺金点本来还有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可惜主力队员庞佳颖和朱颖文此前不是感冒发烧,就是刚刚恢复训练,状态大打折扣。而天津小将杨洁俏因为手术后恢复不够理想,只得缺席本次世锦赛。

  张亚东说:“杨洁俏做的是女孩子的手术,具体情况我也不好对大家说。总之,这三个人的状况让我们的女子接力损失巨大。”

  此外,张亚东还指出张琳有希望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中夺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争取进入前八。

  周欣张薇

  齐晖冲击世锦赛金牌有希望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