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教练井村雅代:中国花游要给世界一个美丽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37  中国体育报

  中国花泳队日本外教井村雅代即将在10天后的世锦赛上面对自己的老东家日本队。中国队和日本队、俄罗斯队差距在哪里?中国队世锦赛目标是什么?中国队最近着重提高的是什么?3月6日,一向低调的井村雅代接受记者采访,一一谈起了这些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井村雅代首先谈起了和她日夜相处的姑娘们,她认为她们的身材很高大很漂亮,适合从事花样游泳运动,姑娘们的精神风貌也很好,很能吃苦,但是还需要和她进一步磨合。

  说起和俄罗斯队的差距,井村雅代认为是身体控制力上有欠缺,在表现力上也有一些不足。而中国队和

日本队主要差在力量上,中国队力量要弱一些,但是身材要比日本好。

  亚运会上,中国队战胜了日本队,如今,井村雅代能否带领中国姑娘再胜日本,对于这个问题,井村雅代不愿多谈,“比完再说吧,不比赛谁都不知道。”她认为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给裁判,给全世界一个好的印象。“我们也希望能拿到奖牌,但我们更应该让世界知道,中国花泳队是一支正在进步的队伍,是一支有能力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队伍,这支队伍是强大的、很可怕的。”

  至于中国队世锦赛后的计划,井村雅代表示正在考虑,“总之各方面能力还要再提高。”

  中国花泳队在雅典奥运会后陆续“换血”,现在队中只有张晓欢等三名老队员,是新老结合的队伍。本届世锦赛上,她们将参加集体、双人、单人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六个项目的角逐。花泳队领队俞丽表示,她们将争取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