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教头前瞻全英赛:林丹可战胜 中国男双非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头号劲敌陶菲克的退出、陈宏和韩国名将李炫一相继退出国家队,男单头号种子林丹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上的主要对手似乎只剩下了队友们,然而在马来西亚总教练叶锦福的眼中,林丹在全英赛上并非最大热门,丹麦老将盖德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将担负其狙击中国男单的重任。

  总奖金额为20万美金的全英羽毛球赛今天将在伯明翰拉开正赛序幕,经过赛季初首站赛事马来西亚超级赛意外止步第二轮的惨败后,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随后的韩国赛和德国赛中强势反弹连夺两冠。与林丹携手出征全英赛的还有鲍春来、陈金和陈郁等一干好手,世界排名均在前十之列,叶锦福说:“陶菲克退出后,大家都认为林丹会是最大热门,实际上,我觉得鲍春来和陈金同样有机会。现在我认为盖德会成为中国男单尤其是林丹的最大对手。”

  而在林丹遭遇盖德之前,将遇到三位

马来西亚选手:首轮对阵老将罗斯林,第二轮可能碰上正在资格赛奋战的前世界亚军黄综翰,1/4决赛等候他的会是前全英冠军哈菲兹。如果林丹能够击败盖德进入决赛,对手有可能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叶锦福说:“我对李宗伟很有信心,他的抽签不错,如果他能集中精力,进入决赛应该问题不大。”

  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他的真正挑战将从1/4决赛开始,对手是中国的陈郁,如果战而胜之,半决赛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小将陈金。叶锦福说:“李宗伟之前对他们都有过胜绩,有可能对陈金的比赛会最艰苦。”

  而在男双方面,叶锦福认为中国的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并不是主要威胁,而印尼新的老少配西吉特/库尼亚万需要引起注意,“他们上周首次亮相德国公开赛(半决赛惜败韩国选手李龙大/郑在成),我听说他们表现很出色,如果古健杰/陈斌生能够扫除这个障碍,他们应该能走很远。”这对组合有可能与队友钟滕福/李万华会师半决赛。“目前看来,韩国选手是男双的夺冠热门,但我希望我们的组合能在前几轮击败他们。”马来西亚另外一对组合塔扎里/林文辉将在第二轮狙击李龙大/郑在成。

  叶锦福说:“我们在男子单打和双打项目上都有机会,希望队员们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在其他几个项目上,

中国队最具实力。”(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