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既要数量够还要质量高 女跆冬训高要求没有差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57  中国体育报

  “这里没有‘差不多’。”国家女子跆拳道队主教练卢秀栋说。

  正在天津韩家墅基地冬训的国家女子跆拳道队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的冬训,这个阶段是备战5月份世锦赛的重要阶段之一。在结束的冬训第一阶段中,女子跆拳道队除了转赴北京参加中英交流外,其他时间都在距离天津市区一个小时车程的韩家墅基地训练。

  宣告进入冬训当天,队长陈中代表全队面向国旗宣誓。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经过长达一年半的恢复调整,自十运会后首次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并获得了其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距离其实现大满贯又近了一步。这是国家队实施个性化训练设计的结果。

  自进入冬训后,考虑到陈中的特殊情况,教练组决定采取个性化教案,集体制定计划,由主教练卢秀栋亲自担任其主管教练。每周的训练计划、每节课时都安排精细,陈中的床头每周更换一次训练计划表。陈中的伤病以及训练模式对整个教练组来说都是新课题,多次商议后,教练组决定从专项体能入手。多哈亚运会前,陈中经过了专门的专项体能测试才赢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亚运会的轻松夺冠,奠定了陈中的自信。据卢秀栋介绍,进入2007年冬训后,陈中的训练计划以“稳”为主,松弛相宜,在伤腿能够承受范围内循序渐进。卢秀栋强调,陈中的训练中,每一步都要按照世界优秀选手的最高标准要求她,既要达到数量要求,还要达到高质量,绝对不能以“差不多”作为结束训练的标准,在这里只有“行”。

  陈中目前恢复情况不错,由于国家队硬件条件有限,暂时只能根据教练员的经验以及训练表现作为其恢复情况的资料。

  本报记者肖苑玫(天津3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