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水军出征世锦赛 将协助上海申办2011年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3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岩) 第十二届游泳世锦赛将于本月17日揭幕,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水军将在下周分批开赴澳大利亚墨尔本。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的备战情况,在谈到中国水军在本届世锦赛目标时,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表示:“作为2008年前最高级别的游泳赛事,中国队着眼于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了解国外对手情况和最新动态,力争好成绩,通过世锦赛,全方位提高大赛的组织指挥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为2008年奥运会打好坚实基础。”

  李桦介绍说:“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代表团共179人,参加游泳、跳水、

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全部五个大项,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支中国游泳代表团。”据悉在179人的队伍中,运动员总共104人,包括游泳44人,跳水14人,花游12人,男女水球共37人,公开水域游泳8人,为备战2008奥运,游泳中心在本届世锦赛派出众多新秀,其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52人,占运动员总数一半。而官员、教练、医生和科研人员共75人。而据了解,浙江省有4名教练和12名运动员入选,是历届入选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有吴鹏等好手。

  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中国派出121人,取得6金8银3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位,其中跳水拿到5金4银3铜,游泳获得1银4铜。花样游泳获得自由自选组合、集体和双人项目三个第六。

  李桦还特别介绍说:“为了推动世界游泳的发展,国际游联首次在世锦赛上设立奖金,各项目比赛前三名选手都将获得金额不等的奖金。而游泳中心在本届世锦赛上另一项任务,就是协助上海申办2011年

游泳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