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发出英雄帖 世界强队悉数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向全球发出“英雄帖”。昨天,记者从奥帆委获悉,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竞赛规程最终正式版及本次好运北京系列赛的《报名意向表》通过国际帆联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今年帆船赛将完全按照奥运模式举行。

  世界强队今年都会来

  “想拿奥帆赛奖牌的国家,今年预计都会派船来参赛,比赛会更加激烈。”奥帆委竞赛部副部长董海介绍。今年帆船赛将于8月9日至2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比赛完全采用奥帆赛模式,赛事将有11个奥运会项目的比赛,每个成员国每个项目限报一条船参赛,每个项目的比赛由初赛和一轮奖牌轮比赛组成,初赛前十名的参赛船只将进入决赛。

  “雅典奥运会上有6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预计2008奥帆赛的参赛国家和地区数字和这个相当。今年,对奖牌有兴趣的国家和地区都会来参赛,参赛国家和地区会突破去年40这个数字。虽然受‘每个成员国每个项目限报一条船参赛’的限制,参赛船只会比去年减少,但英国队、法国队、德国队等国家高水平帆船运动员的身影一定会出现在赛场上。”董海介绍。

  多种变化使比赛更刺激

  今年的比赛中,航线和竞赛模式将尽量与奥运会比赛的航线和竞赛模式相类似,并通过多种改变,提高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观赏性和比赛的刺激程度,其中采用的障碍滑航线将是首次应用在奥运会模式中。

  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中,终点线将尽量靠近岸边设置,在终点线前增加两至三个用于“障碍划冲终点”的不同颜色的浮标。障碍滑航线,类似滑雪的障碍滑,即由过去的直线变成“之”字路线。帆船将在冲终点之前,在行驶过观众看台时,驶入障碍滑航线。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观众的观看时间,提升观看效果,还将提升比赛的激烈程度。(记者 闵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