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立全新指标体系 青岛建筑业发展锁定“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青岛建筑业在全新的平台上力图实现更好更快的增长——2007年,青岛百亿元施工产值死亡率控制在3.5以内,新开工工程实施标准化管理比率、建筑结构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竣工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应公开招标工程招标率、建设工程违法案件办结率均达到100%……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副市长罗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 在安全生产层面,百亿元施工产值死亡率控制在3.5以内,杜绝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有效控制和减少一般事故,安全生产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和全国先进水平;工程质量层面,确保工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建筑结构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竣工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重点工程优质品率、市内四区预拌混凝土应用率均达100%。争创1个以上“鲁班奖”工程、8个以上省“泰山杯”奖工程,工程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和全国先进水平。行政管理层面,实施24小时无间断自动语音导办咨询服务、深化大企业直通车服务和继续开展上门代办服务等有效的主动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档次和质量,确保全年政务办理无责任差错和服务投诉;应招标工程招标率和应公开招标工程招标率均达到100%,工程招投标无责任差错和服务投诉;杜绝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建设工程违法案件办结率100%,杜绝行政复议和诉讼败诉案件。

  为了确保这三大“高远”的指标体系顺利完成,今年青岛的建管工作中,将突出坚持“一条主线”,即在施工现场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全面完成三年奋斗目标;努力提高“两个能力”,即提高政府市场监管能力和企业自控能力;着力抓好“四大重点”,即强化劳务作业和工程分包管理,扩大和完善工程保证体系,突出村镇工程监管,加强机关自身建设。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确保全市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处于全国前列。(本报记者 段晓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