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萌萌接受处罚从头再来:我才19岁今后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虽然比规定期限拖延了一些时日,但是周萌萌终于将一纸道歉信交到了中国台球协会。而这份姗姗来迟的道歉也意味着,一场沸沸扬扬从多哈闹到中国京沪两地历时三个月的风波终于得以平息了。

  因为多哈亚运期间与队友田鹏飞发生争执并被对方殴打,周萌萌随后擅自退出了余下的比赛。在回到上海后,周家迅速开始展开一场“官司风波”。先后将田鹏飞和小球中心领导告上法庭,最终却都以撤诉告终。而周萌萌和田鹏飞因为亚运会上的这场纠纷收到了中国台球协会的禁赛处罚令,并责令双方道歉。田鹏飞随即便发表了道歉信,而周萌萌一直态度强硬地予以拒绝,她的理由则是:“我没有做错,为什么要道歉?”不过随着周家与小球中心重修旧好,周萌萌也终于在其父周瑞新的劝说下向中国台球协会正式递交了书面检查和道歉信。她在信中表示,自己对于发生在多哈亚运期间的风波感到非常遗憾和懊悔,作为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她原本希望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却在冲动之下违反了队中的规章制度,犯下了一系列错误。

  而至于为何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道歉,周萌萌表示,那是因为自己没有端正思想,以至于在一些事情上想不通。“随后一段日子里,随着情绪逐渐平复,我开始慢慢反思,我认识到自己做事冲动、关键时刻无组织纪律性,心理素质不强的错误和缺点。尤其是得到了上海

台球协会有关领导的呵护和教导之后,我越发感受到了中国台协和上海台协领导们对我严厉的批评实际上是对我最大的关心和照顾。”周萌萌在信中写道:“台协对我的批评和处罚都是善意的鞭策和惩前毖后。国有国法,队有队规,台协对我的批评也是为我端正思想,正视言行,在以后的发展中不再出现类似错误;因我做事冲动,使整个中国台球的大环境起了“不和谐”的波澜,对此我表示诚挚的歉意。”道歉归道歉,禁赛的处罚并不会撤消。而她也表示,接受中国台协对自己的一切批评和处罚。同时刻苦训练,加倍努力证明自己,为国家争光,绝不辜负领导、队友和球迷们的期望。

  周萌萌已经办妥了赴美打球的所有事宜,并即将在3月中旬起程,展开自己新的人生。就像她自己说的,“我今年只有19岁,前面的路还很长。”她的台球之路,也许现在才刚刚起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