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王子难圆北京奥运梦 长期未系统训练缺席全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曾先后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的“跳水王子”田亮自从2005年1月26日被中国跳水队除名后,有关他何时能重返国家队、能否继续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争论持续了整整两年。近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合写的一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田亮尽快返回国家队为国争光》的建议案再次引起

  众人的关注。

  对于重庆市人大代表的建议案,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回应是“认实力不认名气。”近两年来,已逐渐淡出跳水赛场的田亮在应接不暇的商业活动面前基本放弃了系统的训练。中国跳水“梦之队”新人辈出,如今的田亮已经很难在这支队伍中立足。随着年轻队员逐渐成熟,那个曾经以实力取胜的“跳水王子”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虽然田亮一直坚决表示自己渴望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没有实力作为基础,他继续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也越来越渺茫。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亮以“不方便接受采访,如果要采访,还是请先和体育局联系”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而其经纪人刘韬则向记者证实了田亮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刘韬同时还透露,田亮已经决定不参加今年4月份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

  随后,记者又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如果田亮放弃参加今年4月的选拔赛,他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愿望将化为泡影。根据中国跳水队的历届奥运会选拔制度,除了在奥运会选拔赛上有出色表现外,选手在全年其他比赛中的综合表现也是选拔的标准之一。对于所有渴望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选手来说,今年3月的游泳世锦赛、2007年度各项世界杯赛以及全国跳水锦标赛和冠军赛都是跻身奥运会参赛选手名单的考核内容。据悉,中国跳水队教练组将根据选手们在这些比赛上的综合表现敲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终人选。此前,田亮已经缺席了
十运会
后国内所有的跳水比赛,如果继续放弃今后国内的比赛机会,田亮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恐怕也很难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