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地震陈静深夜电话报平安 女排队员打短工很普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当地联赛“打短工”的两名四川女排姑娘距离震中遥远 毫无震感

  当国内联赛告一段落之后,3名四川女排队员陈静、赵静、何珊在这个空档期又将亮相印尼联赛“打短工”了,为时两个月。但比赛还没开始,已于2日抵达了印尼的陈静和赵静就遇上了地震。所幸,她俩距离震中遥远,陈静昨日深夜连线本报记者表示,她俩在那里一点震感都没有,两人平安无事。而由于签证原因,何珊还在国内,她将于近日起程飞往雅加达。

  地震离陈静很遥远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11时49分,印尼苏门答腊西部沿海城市巴东大约50公里处发生里氏6.3级地震,两小时后还发生了一次余震。本报记者在中午12时许获悉情况后,立即联系上了四川

九寨沟
女排
俱乐部负责人黄锋。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接待陈静、赵静的俱乐部联系。据对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所在的城市在很安全的爪哇岛东部,从那里去印尼首都雅加达还要坐飞机往西飞一个多小时。而地震中心在雅加达更往西的地方,那里距离雅加达还需要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而正准备出发的何珊说,尽管印尼是个地震的多发国家,但凭前几次她去那里的经验,基本都没遇到过地震,而她要去的印尼首都雅加达也是处于很安全的区域。

  陈静:收到短信才知地震了

  昨日下午,四川女排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陈静、赵静效力的印尼贝德罗俱乐部,对方的负责人在向这边简单介绍了苏纳达雅地区秩序井然的情况后,给了四川女排工作人员一个电话,但这个电话在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打通。本报记者先后通过四川女排的几位主要负责人,都没法联系上陈静,直到晚上10时30分,终于找到陈静家的电话。但她的父亲说,她月初刚到那边的时候,给她的哥发了个报平安的短信,随后还没来得及与家里联系。陈父甚至是通过记者的转述才得知印尼发生地震的。

  昨晚11时,记者抱着再试一次的心态,再次拨通了对方俱乐部提供的那个号码,听筒里终于传来陈静爽朗的笑声。原来这个号码就是俱乐部为她配的当地手机号,由于信号不好下午一直没法正常接听。陈静说:“我和赵静在这里一切都很好,今天更是一切如常,我们一点震感都没有。”陈静介绍说,她本人是昨日下午5时许通过自己手机上的短信才知道印尼苏门答腊那边发生地震的。她说,她周围的当地群众生活非常正常,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她介绍,她是月初从北京转机新加坡直接飞到苏纳达雅的。那里距离印尼著名的旅游圣地巴厘岛非常近,因此有大型国际机场。而她所效力的俱乐部在距离苏纳达雅还有50多分钟车程的郊区;对于在那边的生活情况她说:“去年我就在这个俱乐部效力过,所以一切适应起来都很顺利。这里就是太热了,每天都是35℃左右,是这里一年最热的季节。”记者采访完后,第一时间将陈静一切平安的消息转告给了她的家人。

  “打短工”很普遍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好几位四川籍的排球教练在印尼执教,其中执教印尼男排好几年的李秋江曾率队夺得过东南亚运动会冠军,因此四川排球人在印尼有很高的声望。而这几名四川队的队员,就是前段时间印尼方面的俱乐部教练亲自到中国观看女排联赛后挑选的。这种在我们联赛的间隙到国外俱乐部去短期打球的情况在国内地方俱乐部里并非个别现象。但到亚洲国家打球的,基本都集中在印尼联赛。据地方俱乐部的一名老队员说:“欧洲国家的女排联赛赛程一般比较长,与我们一样一般都要跨越一年,因此到那里去的队员比较少。而印尼联赛只有两个月,还是刚好等我们联赛结束后才开始的,所以这几年主要都是去印尼。”

  据了解,

中国女排长期在国际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中国队员比较吃香的主要原因。不过由于国内体制方面的原因,只有进入国家队的队员才有比较丰厚的收入。一般地方队的队员,刚进队不久的每月收入只有1500~2000元,只有那些打主力、贡献多的老队员,一年下来平均月薪才有4000元左右。因此,在联赛结束后到外国联赛短期打球,也可以让队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点收入。印尼国内女排的好球员月薪可达到5000元人民币以上,而外援在待遇方面要稍微高于这个水平。去年印尼方面给四川外援开出的待遇是月薪两千美金,球员本人可以获得其中的六成。据了解,今年对方为四川女将开出的待遇与去年差不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