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中心宣布游泳世锦赛名单 齐晖成为唯一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1:13  竞报

  本报记者 高璐娜/北京

  “力争见金,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了参加第12届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名单,主教练张亚东这样表示游泳队出征世锦赛的目标。

  多哈亚运会中发挥出色的齐晖将成为女队的领军人物。经过在上海八周的“高住低练”———在低压氧舱里进行陆上素质训练,齐晖的状态和身体素质都有很大提升。张亚东表示与平原训练相比,齐晖的身体有很大反应,“有反应就是有效果。”

  自从蛙后罗雪娟宣布退役后,中国游泳队就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夺金点,但是,昨天张亚东却表示齐晖参加的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项目有望成为本届世锦赛

中国队的冲金项目。对于教练这样的评价,齐晖显得十分谦虚:“现在世锦赛还没有开始,对于能否夺金我不能肯定,但是我会尽自己全力突破以往最好成绩。”

  作为中国的蝶王,吴鹏也是中国游泳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为数不多的希望之一,他在谈到自己的对手时说:“我觉得除了美国的菲尔普斯外,其余的我们五六个人都差不多,需要看到时候的发挥。队里给我安排只游200米蝶泳一项,目的也是为了让我集中精力冲击奖牌。我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能够缩小我和菲尔普斯的差距,追一追他。”

  据悉,正在

北京大学就读的罗雪娟也将于3月15日启程前往
澳大利亚
,她将以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去参加国际泳联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