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健道出世界杯两大劲敌 黄玉斌透露单杠难度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0:0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中国体操队昨天举行了出征世界杯系列赛巴黎———科特布斯站的发布会,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和世界冠军范晔将领衔出战,体操队主赞助商三星电子也为健儿们加油壮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表示,中国队在08奥运前所有比赛都是练兵。

  高健对体操队在2007年的备战做了整体规划,他呼吁大家在成绩面前保持冷静的头脑,“日本男队和美国女队是我们强大的对手,我们必须以雅典回来后的状态来迎接08奥运,而不是阿尔胡斯回来后的状态。”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介绍了队伍的冬训情况。“在男队稍弱的项目上,我们分别加强了单杠的难度训练,以及自由操动作的编排。”黄玉斌对现阶段的冬训成果表示满意。

  此次

世界杯分站赛是
中国队
2007年首次在国际赛事中亮相。中国队派出滕海滨、邹凯、冯喆和杜伟4名男队员参赛;女队员为范晔和刘后。巴黎首站比赛于3月17日至18日举行,次站科特布斯于3月23日至25日进行。

  京派

  滕海滨要为08打基础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希望自己能为中国体操队在2007年取得开门红,我会把新练习的动作拿出来,在比赛中加以运用并检验冬训成果。”雅典奥运冠军滕海滨去年陷入了“蛰伏期”,甚至无缘世锦赛和亚运会名单,但他对自己在2007年世界杯分站赛的首演很有信心。

  当记者问起滕海滨的近期状态时,这个北京男孩的语气颇为淡然:“正常。”他继而又解释说:“我一直保持比较正常的状态,没有出现特别低谷的时候,每个项目都练习、巩固了一些新动作。”此番出征世界杯,滕海滨参加鞍马、双杠和单杠比赛,是4名男队员中参赛项目最多的一个。

  对于08奥运,滕海滨也意识到了队内竞争的残酷,“我尽量不去想过去,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每次比赛中比出好的成绩,为08奥运打好基础。”

  伤情

  李小鹏参赛日程还没定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去年,李小鹏淡出国家队主力阵容。自去年末的亚运会后,李小鹏和队友们都一头扎入了冬训。“所有队员在冬训中都有很大进步,包括李小鹏在内。”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评价说。

  据黄玉斌介绍,目前体操队冬训已进入第二个阶段,本次没有出征世界杯的老队员将继续巩固新练习的动作,而冬训第三阶段的重点将放在成套动作的编排上。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了李小鹏的训练近况:“小鹏在冬训中花大力气学习新动作,目前他专攻双杠、跳马和自由操3项。”随着脚伤的恢复,李小鹏的双杠动作已比较熟练,跳马和自由操则要继续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