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综述:女排新阵容新老搭配 德国羽球赛再揽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一周中,海外征战的击剑健儿佳绩频传,参加德国公开赛的羽毛球健儿也收获颇丰,国内赛场男女排联赛也进入收官阶段,争夺十分激烈。游泳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的名单公布,这也吹响泳军出征了墨尔本世锦赛的号角。

  中国剑客雷声在男花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力挫强敌,先是击败了意大利名将桑佐,闯入半决赛,并在决赛中轻松战胜一名波兰选手获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亮亮获得第六名。此外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男子佩剑世界杯中,中国女队获得了团体第六名,小将蒋科律在个人比赛中发挥出色,闯入前八,最终名列第七名。

  在德国举行的羽毛球公开赛中,中国选手收获了除男双之外的四枚金牌。林丹谢杏芳再次携手登顶,分别获得男女单冠军,老将高崚携手小将郑波再次再德国赛夺冠,自配对以来,高崚郑波在混双这个项目中还鲜有失手,显示了不俗的实力。杨维/张洁雯在女双决赛中轻松击败了师妹杜婧于洋问鼎冠军。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以2比0完胜同胞郑在成/李龙大,获得男双冠军。

  本周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征战世锦赛的名单,在蛙后罗雪娟退役之后,中国泳军夺冠的重任便落在了齐晖身上。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共179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支中国游泳代表团。而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夺取金牌。齐晖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对于弟子征战世锦赛的前景,主帅张亚东也是格外看好。此外,男子方面小飞鱼吴鹏被寄予厚望,张琳等人也有希望夺取奖牌。

  相比而言,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此次由郭晶晶领军,虽然少了胡佳这样的奥运冠军,阵容也以新人为主,但是近一年以来,何冲等新秀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可以说人才济济的跳水军团依然有希望在墨尔本捍卫梦之队的荣誉。

  国内体坛的焦点目前集中到了中国

女排的身上,
中国女排
在上周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一些新秀的入选让人们看到了女排锐意求新的决心,以及为了2008年奥运会所作的调整。而国内的男女排联赛也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女排联赛决赛首场比赛天津队上演了逆转好戏,她们在主场取胜卫冕冠军辽宁队,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占得先机。天津队中的小将霍晶、魏秋月等任表现出色,不过下两场决赛将移师辽宁队的主场,这对年轻的天津队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毕竟拥有众多国手的辽宁队实力十分雄厚。

  同时即将参加世锦赛的短道速滑队也公布了参赛名单,由于在亚冬会上抨击主教练言语不当,名将王濛被禁赛一年失去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中国队此番参加世锦赛将由小将顶起一片天空。

  此外纠结已久的

台球选手周萌萌家欲状告小球中心一事,突然有了结果,在上海台协的调解下,双方终于以和为贵,和平收场,也给这场纷纷扬扬三个多月的闹剧划上了句号。

  此外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落幕,刘崧、梁文博、田鹏飞出局,丁俊晖在该赛事上面对的对手也已产生,他就是曾在中国公开赛上输给过丁俊晖的马克-戴维斯。在美国征战卡罗莱纳女子九球经典赛的潘晓婷也有不错的成绩,虽然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金佳映,错失了个人第一个职业九球巡回赛冠军,不过亚军也是她在职业九球巡回赛的最好成绩。

  本周综合体坛的重头戏当属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届时世界顶尖高手都将全力出战,女排总决赛也将如期上演,短道速滑世锦赛和自由式滑雪世锦赛空中技巧的比赛就都将会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