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将吴鹏不畏智齿之痛 游泳世锦赛仍旧雄心万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周欣张薇)突如其来的智齿、肿胀的淋巴和肠胃反应,让吴鹏尝到了痛的滋味,也影响了备战世锦赛的冲刺训练。但他依然对3月17日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幕的世锦赛充满希望。

  作为中国男子冲击墨尔本世锦赛奖牌的第一人,吴鹏介绍说,春节以前,他的训练情况一直很正常。本想在春节之后就进入最后的赛前专项训练,谁知突然冒出来的智齿打乱一切计划。

  吴鹏说:“开始是牙齿疼,第二天淋巴就肿了、发炎。到了医院后输液又对青霉素过敏,导致肠胃反应特别大。就这么前后折腾了近两个礼拜,没有下水进行系统训练,体重反倒减轻了两公斤。”

  值得庆幸的是,世锦赛游泳比赛是从3月25日开始,吴鹏还有时间弥补失去的损失。“赛前的专项训练虽然受到了影响,好在我在前一段时间的有氧训练还算不错,希望我能在世锦赛上游出多哈亚运会的水平。”

  在2006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吴鹏在多哈亚运会游出的200米蝶泳成绩1分54秒91名列第二位,仅次于美国神童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日前在美国刚刚以1分53秒71的成绩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我的世锦赛目标就是尽量缩短和菲尔普斯的差距。虽然他刚打破了世界纪录,但也只是提高了0秒09,幅度不大,我还有机会追赶他!”吴鹏自信地说。

  据悉,吴鹏的世锦赛对手不仅仅是菲尔普斯,还有波兰选手和两名日本选手。“其实,我的对手很多,压力也很大,并不是说我就是板上钉钉的世界第二。但我世锦赛就参加这一个项目的比赛,我一定要拼下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