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女排一胜验证双核威力 主将缺阵白云难救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2:07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一胜验证双核威力主将缺阵白云难救八一



  新浪体育讯 江苏女排在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中以3-0完胜八一女排跻身三甲。对于上个赛季仅列联赛第八名的江苏队来说,取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两队的水平在伯仲之间,江苏女排能够力挫对手主要是在防反这一技术环节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八一队则因为主将缺阵失误较多,关键时刻咬不住而负于对手。

  主将缺阵八一实力受损 主动失误多错失良机

  军苏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八一队在小组赛中更是两次击败对手力夺南区的第一名。相比之前的比赛,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因为八一队的两名主将宋妮娜和陈瑶的缺席让两队的实力对比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尤其是主力二传宋妮娜无法登场让八一队的实力受到了削弱。再加上年轻队员较多的八一队在场上主动失误较多,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军苏两队的主力二传宋妮娜和赵云的传球水平在国内名列前茅,尤其是经验老道的宋妮娜的传球对于不够稳定的八一

女排显得格外重要。她的缺席直接导致了八一队在场上的混乱,相比传球出色、二次球突然性较强的宋妮娜,八一队的小二传李月传球水平明显逊色,尤其是速度上的不足让八一队更加吃亏。反观江苏女排则以快速多变的进攻见长,陆艳、陆倩和赵云之间的配合颇为娴熟,江苏队在速度上的优势更加明显。相比集体战术出色的江苏女排,八一队的进攻多是靠个人能力完成,尤其是主要依靠白云、范琳琳和索玛三人的进攻得分,让对手的拦防更具针对性。

  八一队连失三局落败也与本队主动失误过多,关键时刻咬不住有关。前两局比赛八一队在比赛进入到20分左右均保持领先,第三局比赛最后时刻双方仍然比分紧咬不放,然而她们却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屡次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分。相比江苏队,八一队的主动失误明显多于对手,这也是她们难以赢得最后胜利的重要原因。第三局比赛最后时刻如果不是范琳琳扣球失误,八一队仍然有获胜的机会。

  核心日益成熟 江苏胜在防反

  仅从双方此战的阵容来看,江苏女排的整体实力略强于对手,但是能够直落三局获胜仍然出人意料。江苏女排能够完胜对手主要得益于在防反这一技术环节的优势以及全队高昂的斗志。

  尽管江苏女排拥有多名发球好手,但是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在这一技术环节占据优势。八一队范琳琳和白云的两轮调发以及索玛、上官一琳和王丽娜的飘球都让江苏队吃了不少的苦头。网上高度明显占优的八一队在拦网上更是不落下风,尽管陆艳、张慧今天的拦网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八一队仍然占据一定的优势。江苏女排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对手的冲击反败为胜,主要是在防守反击这一技术环节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相比八一女排的单打独斗,江苏女排的集体战术和陆倩等人的出色表现让她们在反击上占了上风。

  本赛季江苏女排进步明显,主力队员陆倩、陆艳等人也逐渐走向了成熟,尤其是陆倩今年表现格外抢眼,在攻击型接应二传这一位置上,陆倩堪称是表现最出色的队员。军苏之战江苏女排的战术安排依然以“双陆”为进攻核心,尤其是关键球的处理上赵云对二人的信任显而易见。好在二人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江苏队能够反败为胜,陆倩和陆艳二人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功不可没。首局比赛最后时刻陆倩打吊结合,第二、三局比赛陆艳接连建功建功确保了江苏队的胜利。

  应该是军苏之战还是比较精彩的,这主要是因为双方都放下了心理包袱,打得较为轻松。尽管八一队也保持了不错的心态,但是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显然在气势和拼劲上更胜一筹,这是她们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对手的冲击的最重要的原因。

  江苏和八一两队在本赛季的进步显而易见,相信经过比赛的锤炼,两队的年轻队员能够有更大的进步,期待她们在来年的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