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村执教近况:不接受日媒体采访 基本不上街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游泳世锦赛的新闻通气会,公布了游泳、花样游泳、水球等队伍的参赛名单。会议结束之后,游泳中心花游水球部部长俞丽接受了采访,介绍了中国花样游泳队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跟中国队磨合的一些具体状况。

  “刚开始的时候,运动员们陆陆续续地,有好几个都生病了。后来,队里给她们加强了教育,此外也要求她们注意保暖,保证自己的休息时间。还有饮食方面也有了新的要求:不是像过去似的,只是自己保持比较优美的体型,现在是把自己吃胖了,然后再练结实了。我们也很注意整个运动队的营养,专门聘请了一位营养师,对运动员在饮食方面进行指导,效果还不错,这段时间基本上没人生病,”俞部长说,“但是文文/婷婷这对兼顾双人的姐妹情况比较特殊,她们是中午吃完饭就开始进行双人项目的训练,练两个小时,然后集体来了之后再跟着集体练。所以上星期双人又病了一天,停了一天,我觉得这也属于身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其他的没有什么,挺正常的。”

  当初,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这一举动曾经在花游界掀起了波澜,如今世锦赛开赛在即,不少人都关心此次世锦赛的成绩是否会牵扯到井村雅代能否续签到08年的问题。“关于续签方面,我们现在要看世锦赛的完成情况。指标的话,应该说大家心里都有。”俞部长笑着说。3月之前,井村雅代是每个月来中国一次,带队训练一周,但是从3月开始,井村已经是跟着中国

花样游泳队一起训练了。

  “我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但我不接受日本记者的采访。”对待两国的媒体,井村雅代表露出不同的对待态度。“她工作还是非常敬业的,到现在来了中国四次,还没有一次上街购物或者游览,全部都在训练馆。通常她是一下飞机,吃顿饭就到训练馆,然后走的那天也是训练到很晚,回去吃顿饭,拿着箱子就走。她自己也说,她就是日本花样游泳界的大松博文(注:上世纪60年代日本著名排球教练,以训练严厉著称,曾经以“魔鬼式”训练法带领日本

女排创下了世界女子排坛史上连胜175场的奇迹,更使
日本女排
赢得了“东洋魔女”的美誉。1964年至1965年曾三次来到中国,帮助中国排球运动员训练,并两次受到周恩来总理的接见),非常狠,要求也特别严格。”对于这位日本“花游教母”的工作,俞部长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在前来中国队执教之前,井村雅代曾经与法国队签订了两周的短期指导合约。对于她最终弃法国队而选择中国队的原因,俞部长作出了这样的解释:“她更多是看到了中国运动员的水平要高于法国队的整体水平吧。她觉得带中国队这样的队伍才不会埋没了她的才能。我觉得中国队现在的水平能够和她的教练水平融合到一起,因为她作为一个高水平的教练,如果带中等水平甚至是低水平的运动员的话,发挥起来就非常困难。所以她对于中国运动员现在跟她的配合还是非常满意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