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丽笑看落选总决赛:给新枪点时间 给自己减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6日电(记者沈楠、贾文军)几个星期前,奥运冠军杜丽换了一把为她定做的新枪。可惜,漂亮的新枪出师不利,在德国站世界杯选拔赛上送了她一个393环,结果连决赛都没进去。不过,杜丽并不打算立即“抛弃”新枪,还笑着说,正好给自己减减压。

  虽然换枪对于杜丽来说并不是很大的事,雅典奥运会上,她就是拿着新换不久的枪打下了“第一金”,但这次,无疑是个挑战,因为这是一支品牌和型号都不同的枪。“以前我虽然换,但都是同一个牌子和型号的,但是这次完全不一样,所以重心也不一样了。”杜丽说,之前的那支枪用了两年,零部件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磨损,所以需要换了,但是在相同型号和新型号的枪之间,她选择了换一支“全新”的。“我想挑战一下嘛,”她说。

  不过,和新枪的磨合并不是非常顺利。虽然在训练时还可以,但是要拿着新枪打比赛还是让她有点不踏实。教练王跃舫说,比赛前一天,她甚至想过要换回来。“我想到过这个结果的,”杜丽说,“虽然第一场打了398环,但打得比较累,我觉得那是超水平发挥了,第二场开头不好就有些泄气了。”6日的第二场资格赛,她只打了393环。

  原以为这样的结果会让她“铁心”换回旧枪,不料她却说:“我想暂时不换,毕竟时间还短,再适应看看。”不过,她表示,这个“试用期”不会超过今年的5、6月。现在,新枪是否跟她去3月底的美国

世界杯还没确定,至于2008年的奥运会到底哪支枪将上战场,更是未知数。

  虽然枪还没定,但是杜丽的奥运资格却几乎是跑不了的了。由于中国射击的奥运参赛人员将以积分制选出,在过去两年的世界大赛上打下一大摞金牌的她早已在积分上遥遥领先,没有大的意外,她的位置难以被撼动。

  “今年我想适当地调整和休息,一直处在很高的位置上也不好,那样自己压力太大了,所以现在正好给自己减减压,也给外界泼泼冷水。”她笑着说。

  王跃舫也表示,这样的结果对杜丽来说确实也并非坏事,弦不能绷得太紧了,而且她的目标就是

北京奥运会。而总教练王义夫同样认为,应该给像杜丽这样的运动员一些调整的空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