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内加尔选手挑战自然 沙漠马拉松体验运动之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3月6日电(记者陈顺)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塞内加尔运动员阿布卡里勒将代表塞国首次参加定于本月23日至4月2日在摩洛哥举行的沙漠马拉松大赛,挑战“全球最艰难的赛跑”。

  阿布卡里勒说,他对在这次沙漠马拉松赛中跑出好成绩充满信心。现年26岁的阿布卡里勒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国家电视台将全程跟踪报道他参加比赛的情况。

  沙漠马拉松赛已有近20年历史。全程近240公里,绝大部分是沙石地势、崎岖的高原与山峦、干涸的湖底与河床,以及沙丘等。此外,沙漠里昼夜温度差异大,白天温度可达摄氏49度,夜晚可低至摄氏5度,偶尔甚至会遇上沙暴等恶劣的气候状况。“沙漠马拉松赛”分七天进行,全程相等于五个半的标准马拉松赛。

  与标准的赛跑活动不同,在这七天赛程里,除了水和营帐,参赛者都必须自己准备并背负食物、衣服、医药备用品、睡袋及其他用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