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迎奥运 青岛志愿服务新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和第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各界群众纷纷行动,以不同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迎接奥帆赛、建设和谐青岛作贡献。

  昨日,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志愿奥运,和谐青岛”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奥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群众性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共有近2万名注册志愿者参与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志愿服务7万余人次。由团市委和市南团区委主办的“奥帆旗帜在市南”志愿服务广场活动,昨日在老舍公园启动,社区居民们展示了奥运志愿歌曲、奥运花灯、奥帆展板等系列迎奥志愿服务成果,来自不同行业的新市民免费为居民理发、维修家电;市北区团委启动了“爱心天使送温暖”行动,以上门送诊为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构建和谐社区活动,组织医疗系统和社区志愿者走入空巢老人家中,通过为老人上门体检、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送元宵等方式,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四方团区委充分利用奥运福娃志愿服务亭宣传奥帆知识和2007年国际帆船赛志愿者招募工作,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推广等活动,并围绕糖球会志愿者工作开展了会议服务、会场信息咨询、节会导引、语言服务、医疗救护、发放糖球会指南等城市公益服务志愿者活动;崂山区团委开展了集市便民服务、“让山更清洁水更蓝”志愿行动等;城阳区团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活动,开展了迎奥运环保登山、敬老志愿服务、“传奥帆旗帜、扬志愿精神、建和谐城阳”义演、“奥运知识宣传日”等志愿者活动,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即墨团市委举办了以“志愿迎奥运,服务促和谐”为主题的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胶南团市委专门设立了志愿服务广场,推出了政策法律咨询、劳动者权益保护、奥帆宣传等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当场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平度团市委组织团员青年们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筹集资金看望了部分贫困学生;莱西团市委开展了“服务新农村建设展示志愿者风采”科技雷锋在行动活动。

  昨日,市南区启动了“市南义工在行动”系列活动。区义工协会的“微尘义工队”为老人们修脚、按摩、打扫卫生。四方区政府工作人员和参加今年海云庵糖球会的“高家糖球”负责人来到福彩四方老年公寓和康乐前哨老年公寓,将1000支糖球赠送给老人。李沧区还组织区机关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义务献血,振华路街道松柏路社区200多名社区志愿者冒着严寒清扫了社区公共场所卫生。前日,市北区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各街道社区,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当天整治卫生死角500余个,清理各类垃圾杂物百余吨。

  在市直各单位,市卫生局以及市市立医疗集团、市海慈医疗集团分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市民政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们利用双休日开展了“三老”优抚对象重点帮扶、“用心微笑”服务活动以及“爱心伴你健康成长”抱抚孤残儿童活动。同时,市直机关工委、市工商局、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交运集团等单位也结合系统特点,以“奥帆旗帜在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开展了系列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杨 波 李 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