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游泳队要摘金看好齐晖 吴鹏张琳有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参加第12届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名单。“中国游泳队力争见金。”与多哈亚运会不同,主教练张亚东低调地表示了游泳队世锦赛的参赛目标。

  首次参赛运动员占半数,科研队伍历届最庞大

  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的组成共179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支中国游泳代表团。其中官员、教练、医生、科研、裁判、翻译75人、运动员104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52人,占运动员总数的50%。

  “比上一届人数增加。一个是因为队伍新人锻炼,上一届大运会的影响有些项目没有参加。三个运动员光参加五十米。”主教练张亚东介绍游泳队共有67人将赴墨尔本,包括领队1人、教练员14人、运动员44人(女20人、男24人)、医生2人、科研2人、翻译1人、裁判1人、FINA官员2人。其中参加过奥运会的17人(女9、男8),参加过世界锦标赛的11人(女7,男4),没有参加过世界锦标赛的21人(女11,男12)。

  “力争见金,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张亚东表示由于今年冬训时间较短,两个月的时间,队员不能像以往世锦赛一样有八个月的周期,时间相对紧张。但是冬训效果还是比较正常。

  吴鹏庞佳颖带伤出征,杨洁俏因手术缺席

  “年轻选手有一定的进步,现在教练员比较满意。老运动员则相对保守,有些连全运会的标准都没有达到,也许是教练员的保守态度。”在上周的教练员会议中,张亚东透露教练员汇报的赛前训练情况基本正常。

  主要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比如“小飞鱼”吴鹏正遭受“智齿之痛”。“吴鹏受智齿影响,引发淋巴肿大,消炎药导致肠胃的反应,造成一定影响。”张亚东介绍除吴鹏以外,庞佳颖的伤病会对女队4x200冲击奖牌造成一定影响,另一名4x200的主力运动员杨洁俏因为手术后,身体没有恢复到可以参赛的水平,所以只能和世锦赛擦肩而过。不过对于具体是什么手术,张亚东则卖起了关子:“因为是女孩子的手术, 这儿就不方便说了。”

  多哈亚运会中发挥出色的齐晖将成为女队的领军人物挑起大梁。经过在上海八周的“高住低练”——在低压氧舱里进行陆上素质训练。张亚东表示与平原训练相比,齐晖的身体有很大反应,“有反应就是有效果。”对于齐晖在世锦赛上的发挥,张亚东充满了信心。

  虽然对世锦赛目标有些讳莫如深,但是经不住媒体记者的一再要求,张亚东还是透露说道:“从目前来说,吴鹏,张琳有希望夺牌;男子接力4x200、4x100争取进入前八,100米男子自由泳从未进入前八,今年要争取有所突破;女子方面,看好齐晖;4x200米本来也是很有希望的,但是这次少了三名大将,朱颖文、庞佳颖伤病困扰,杨洁俏缺席,我们期待新秀们能有所表现。”(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