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女排誓言穿越无情风雨:我们要做那坚强的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11  北京晚报

  

北京女排誓言穿越无情风雨:我们要做那坚强的狼

  昨天,随着薛明和韩旭奔赴漳州参加中国女排集训,完成联赛的北京燕京女排全队也放假休整,而连续两个赛季联赛第12名的尴尬并未浇灭年轻人崛起的激情,北京队主帅林榆廷昨晚袒露心声,穿越无情的风雨,北京女排肯定会有所作为,大自然中的狼从不惧风雨,我们要做坚强的狼。

  燕京啤酒集团慧眼识珠,成为北京

女排新东家,而年青一代正在成长,名帅林榆廷功力深厚,北京女排本赛季为何又是第12名呢?北京女排怎么了?为何一直如此举步维艰?

  林榆廷说:“带队两个赛季征战都是第12名,我对成绩不满意,首都球队至少也应该是前6名,但我对全队的过程满意。”那这个过程是什么呢?北京队战绩为何如此糟糕呢?林榆廷道出苦水,他说:“今年实际上是仅董颖一个人带小队员打球,同时我没想到先后有队员出现伤病。尤其是主力接应二传曾春蕾因伤就没打联赛,这个赛季应该是她崭露头角的机会,因伤导致错过了参与国家队大名单的竞争。接着,主力主攻手杨丹在外出时摔倒骨折,使我们阵容受到极大的影响。”

  那为什么曾经也是一批年轻人的八一队,却靠林榆廷4年的打造,成为联赛冠军,一举创建八一王朝,并引领立体进攻新潮流呢?林榆廷解释说:“八一队起点高,虽然也保过级,但她们可以向全国招生,而且联赛水平基本上保持在前8名之列,我在一个好的基础上使她们得到了发挥。”谈到目前北京队什么问题最严重?林榆廷一言中的说:“主要是接发球不好,由此增大了年轻二传的组织难度。曾春蕾受伤,薛明替她打接应,而后又由于拦网弱,又让薛明改回副攻,阵容磨合时间太短,比赛胶着状态时,缺少一口气。恰恰因为接发球不好,使全队极为被动。”

  由此,林榆廷再度提到了冯坤。他说:“我不是逃避责任,有冯坤的北京队和没冯坤的北京队可谓判若两队。”

  谈到韩旭入选国家队,又使北京队没了二传的问题。林榆廷说:“现在二传手又没了,的确对我们影响很大。不过,我要再尽量培养出两名小二传,来与韩旭竞争。韩旭成为国家队一员,是对她的一次极好的锻炼,况且她的可塑性很大。下个赛季就是薛明的第4个赛季了,正是她的成熟期,她要是能解决力量单薄和接发球不稳的问题,前途不可限量。未来的北京女排将是一支彻底的青年近卫军,要知道在大自然,屡次经历失败的狼,是不惧怕风雨的。”本报记者孔宁

  图为:林榆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