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军现身龙潭庙会 普通百姓有机会对弈世界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07  北京日报
谢军现身龙潭庙会普通百姓有机会对弈世界冠军(图)



  平日只能在荧屏上一睹世界冠军为国争光的风采,谁承想,春节期间来到龙潭庙会,世界冠军竟能和你面对面的切磋、对弈。“真稳当,大师就是大师。”国际象棋大师谢军出现在庙会上,她与爱好者们玩起了“车轮战”,她的调兵布阵引来围观群众的啧啧赞叹。

  大年初一,午饭刚过,很多孩子和家长就等候在比赛区了。“就要和谢军下棋了!”6岁的王嘉颖兴奋异常。其父王良斌介绍,女儿生活在青岛,这次来北京过年,从年三十开始几乎都在龙潭庙会度过。自从孩子在《哈利波特和魔法石》中看到了国际象棋的镜头,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苦学半年后竟有幸和世界冠军交手。比赛一开始,谢军以车轮战形势同时与6位业余选手下棋,不到半小时对阵者已全部落败。每下完一局谢军都会与对手握手告别。小嘉颖输了比赛却开心得不得了,缠着爸爸明年还要来北京逛庙会。

  “畅游春节龙潭庙会,PK奥运冠军”是龙潭庙会的一大特色项目。每年春节,众多体育爱好者都不会错过在庙会上与奥运冠军对弈的机会。今年的腾龙阁里阵容强大、国手云集,原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率领谢军、孔杰、刘小光等世界知名棋手与游人们且战且讲。从除夕到正月初七,王汝南、华以刚、谢军、罗洗河等国手与游客开展了围棋、

国际象棋
中国象棋
比赛以及车轮战表演,众多棋迷大呼过瘾。在竞技表演擂台上,国家柔道、
跆拳道
、摔跤的体育明星们也频频与游人现场过招。在奥运商品展卖点,奥运冠军石智勇、刘春红与游人零距离接触。人工攀岩场内,10多名专业攀岩队员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2000余名群众进行了亲身体验。今年的龙潭庙会,奥运气息甚是浓烈。崇文区光明小学20名小学生精心装扮的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甚是可爱,引来游客频频合影留念。

  本版文字供稿铁岚 安竹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