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脚杯怎样拿 西装怎么穿--体操世界冠军们学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57  中国体育报

  “影视明星为什么比体育明星更招人喜欢?一名运动员怎样才能在公众面前更好地展示自己?”面对这样的问题,杨威、肖钦、陈一冰等世界冠军思索着,认真的态度一点也不亚于在训练场上琢磨难度时的样子。而当被问及“你们出席庆功宴喝红酒、白葡萄酒时习惯怎么拿高脚杯?”时,众世界冠军就比划起来……

  3月5日晚,照例是中国体操队的队会,不过,这一次站在前面讲话的,不是教练和领队,而是来自国际标准礼仪学院有限公司的礼仪总监杨金波老师。

  “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除了展示自己的成绩外,还要考虑学会更多的知识,要学会做一个体育明星。你们以后的道路还很长,有可能当教练、体育官员等等,要知道西装怎么穿才合适。”杨金波首先给队员们灌输了这样的概念,随后从着装礼仪、就餐礼仪以及微笑礼仪等几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

  一名运动员,尤其是世界冠军,不可避免地要和媒体记者打交道,面对媒体时该保持怎样的态度?杨金波老师更是早有应对,给队员们列出了“接受媒体采访的十大金律”,并一一讲解。告诫运动员在媒体面前应保持谦和的态度,不说一些容易引起歧义的话语等等,同时也要尊重媒体,利用媒体这一平台展示自己,把每一次接触媒体的机会都当成宣传中国体操队的好机会。

  “总局要求各队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包括礼仪、营养、心理等等,我们体操队首先选择了礼仪教育,听了这个课,我觉得非常好,礼仪对塑造运动员的体态和形象非常重要。当然,其他的培训内容,我们也会陆续展开。”中国体操队副领队国林生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