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没钱地方军浪费 08奥运中国马术面临尴尬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有心招兵、无钱买马,这是中国马术界目前最阻碍发展前景的绊脚石。不仅是华天一人,中国马术界还有几名渴望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骑手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

  北京申奥成功之后,一批中国最优秀的骑手就非常希望能实现中国马术的奥运梦,但是碍于没钱买马,包括华天的启蒙教练哈达铁、十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和团体双冠王张滨,以及在德国自费训练了4年多的黄祖平等人,都面临放弃北京奥运的残酷现实。“我准备放弃。就算现在开始准备,时间可能也不够了。”哈达铁遗憾地表示。

  据了解,中国马术协会没有购买马匹资金,再加上国内对这个项目缺乏了解,几乎没有任何赞助商,这才造成了现在的窘境。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些地区为了全运会上相对容易得到马术金牌,通常不惜花费数百万元人民币去欧洲买马。

  “现在一些省份还有体工队编制的马术队,大都是为全运会而保留的。每到全运会之前,他们还要出国买马。”一位圈内人透露,“但是全运会的比赛却让人大失所望,很多比赛曾出现零分。那些钱花得实在不值,真让人心疼。”在2005年

十运会的马术比赛中,甚至还出现过赛马由于没有正确保护,单项比赛19匹参赛马1死11伤的惨剧。较之中国马术无力参加
北京奥运
会的现状,这种对良驹的大肆挥霍只有让人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