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众应具国际化意识 给"海外兵团"同样关注和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03  北京日报

  乒乓球是国球,所以乒乓球比赛有个跟其他项目不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海外兵团”人数众多。因此在看乒乓球比赛的时候,我们的观众更需要有点国际化的眼光和意识。在为本土选手加油喝彩的同时,不要忽视“海外兵团”的选手们,对于他们跟本土选手的比赛,观众要看淡输赢,对他们的精彩表现要给予和本土选手一样的热情鼓励。

  乒乓球“海外兵团”的存在让国内的选手们不再英雄寂寞,中国队有了竞争对手,世界乒坛也才能出现百花竞放、百舸争流的繁荣。另外,这些“海外兵团”也是海外使团。由于这些中国教练和运动员的传道授业和出色表现,先进的技术和训练方法传播到海外,全世界更多的人知晓了乒乓运动的魅力。例如比利时的名将塞弗就是前北京队的教练王大勇培养出来的,人口只有1000万的比利时,现在有近万名青少年喜欢乒乓运动,这一惊人数字也是与来自中国的教练员、运动员的努力密不可分的。

  这些说着中文却拿着外国护照的新海外兵团成员,没有在比赛中受到

中国队的格外“敌视”,正如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所说:“新海外兵团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为中国队取得优异成绩增加了难度,但也应该看到,他们的出现有利于
乒乓球
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发展。”观众也应该宽容地看待“海外兵团”。我们常说对于外国选手要给予同样的鼓励,而对这些曾经的“国手”,我们更应该感觉到一份亲近,让他们在国内的赛场上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感受到主场作战的优势,激发出他们的斗志,他们才能给观众献上最精彩的表演。

  北京晚报资深记者程玲R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