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日全国青年在行动 志愿服务各地深入开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5日电(龚青)今年3月5日是第八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日前,团中央在全团组织开展了“走近奥运、奉献爱心、共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并于今天在中国志愿者网开通了“志愿中国·人文奥运”嘉宾访谈直播室,就主题活动相关问题与网友交流。

  连日来,各地团组织也积极行动,组织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北京,朝外街道在东岳庙门前举行了朝外地区“志愿行动在朝外,我为奥运做奉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居民提供了40余项义务服务和咨询,营造了朝外地区社区志愿者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氛围。

  在辽宁,团省委在抚顺市举行了“迎08奥运、扬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建和谐辽宁”百万青年志愿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服务“棚改新区”奉献日活动。

  在山东,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志愿者协会以迎办奥帆赛为契机,深入推进“奥帆旗帜在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奥运、和谐青岛”奥帆旗帜传递志愿服务进社区、“志愿迎奥运、服务促和谐”志愿者风采展示进乡村等活动宣传奥运知识,传唱奥运歌曲。

  在青海,团省委联合省直团工委在西宁市开展了“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近千名来自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各企业、各厅局机关的青年志愿者不畏严寒走上街头,宣传奥运知识,提供志愿服务。

  在湖北,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和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成立,并组织了数万名志愿者,宣传城运、参与城市环境整治、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在江西,青年志愿者关爱贫困家庭援助计划启动日活动在南昌市东湖区举办,这次活动是“走近奥运、奉献爱心、共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拉开了“真情相伴·爱心助困”江西青年志愿者关爱贫困家庭援助计划的序幕。

  在四川,团成都市委推出“社区志愿服务月”活动,每周一个主题,分别为“便民服务周”、“医疗卫生咨询周”、“公民道德宣传周”、“法制宣传援助周”。

  在广东,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奥运冠军杨景辉等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出任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拍摄公益广告片,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同时还推出了志愿者吉祥物——“扬扬”。

  在重庆,今天上午,由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以“参与志愿服务,献礼直辖十年”为主题的重庆市“3·5”中国青年志愿者日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全市20万名青年志愿者围绕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团江苏省委和团南京市委共同启动了“倡导文明关爱,共沐和谐春风”志愿者服务行动。吉林、内蒙古、河北、河南、山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安徽、上海、湖南、广西、海南等省(区、市)团委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