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安保协调小组全面运转 指挥中心等运行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37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5日讯 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安保工作已经成为一届奥运会成功举行的重要环节。日前,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在接受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已经全面运转起来。

  刘绍武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2004年的12月,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正式成立。该小组作为中国国家级的奥运安保的协调机构,统一领导2008年的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由公安部、安全部、军队、武警、外交部、海关总署,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公安局等20个国家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门组成。这些机构各自承担自己的任务,同时在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2008年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调度。到目前为止,这个协调小组已经全面运转起来,已经召开了13次协调小组的会议,还有更多次的专题会议,解决了很多的安保工作。

  刘绍武还介绍说,协调小组设有一个办公室,与北京奥组委的安保部合署办公,北京奥组委的安保部既是奥组委的一个内设机构,也是协调小组办公室的一个派出机构,负责各方面的协调联络工作,其主要任务是协调奥组委各部对安保的需求,以及协调、领受国际奥委会提出的安保需求,然后向实战部门(安保指挥中心、安保情报中心)来部署、反馈,实现及时的、实时的、毫无缝隙的协调,并统一安保政策,编制安保策略,将安保的一些措施和赛事服务,包括对外联络等诸方面协调一致,使安全保卫工作实战和其他奥运筹备部门的工作完全融为一体。

  刘绍武表示,协调小组下设安保指挥中心和安保情报中心作为实战部门。安保指挥中心实际操作08年奥运会的各项实战任务,主体是北京市公安局,还有公安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其他的部门参加,目前一共有25个专业指挥部和10个地区指挥部,负责各方面的工作。现在这些专业的指挥部根据各警种的职责分工已经全面展开要人警卫、场馆保卫、防爆安检、要害部门保卫等诸方面的工作任务,并形成一个总体,互相协调地开展任务,各项工作已经逐步的往实战方向转化。情报中心则以国家安全部为主体建设,由军队、外交等诸方面的原有国家情报信息体制来建成。情报中心目前已经卓有成效的开展了各项风险因素的评估,相关的背景审查,以及一些专业情报信息的收集工作,并编报了大量的情报信息,提供给安保协调小组,包括奥组委。(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