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女排受大雪困扰打乱计划 岳金库:主场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30  沈阳晚报

  3月3日晚,辽宁女排在本赛季联赛决赛首轮比赛中,以1比3失利,接下来的10日、11日两个主场中,必须全胜才能卫冕。但4日东北一场罕见的大雪,给辽宁女排返途制造了极大困难,经历了24个小时的车程,辽宁女排全体成员才抵达沈阳,体力消耗极大。俱乐部总经理、总教练岳金库还未来得及休息,就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岳金库表示,虽然辽宁女排首场比赛失利,但辽宁女排上下有信心拿下随后的两个主场,力争卫冕。

  遭遇罕见大雪

  记者:昨天给您打电话时,您正在火车上,但沈阳一场56年来罕见的大雪,肯定给队伍的返途造成麻烦了吧?

  岳金库:我们4日在天津登上11次,在车上就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沈阳

暴雪,当时根本想不到雪会下得这么大,积雪这么厚。后来火车半路走走停停,我们才意识到,这确实是一场少见的大雪。本来当晚就抵达的列车,一直到今天中午11点左右才到沈阳。

  记者:真的很巧,这场少见的大雪偏偏让我们赶上了,长时间的旅途,对队员的旅途会有影响吗?

  岳金库:肯定会有。11次没有卧铺,在火车上坐了近24小时,队员们都比较困乏。本来今天是准备正常训练的,但考虑到队员的旅途辛苦,队里决定给队伍放假,6日正常训练。在沈阳训练两天后,8日前往盘锦,准备第一个主场比赛。

  首战队员过于急躁

  记者:在天津打首轮决赛前,您跟我说过,辽宁队实力在天津之上,今年非常有希望卫冕,但客场比赛的失利,还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决赛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般容易。当时辽宁队首局拿下领先,但后来局面却控制不住,在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岳金库:第一局顺利拿下后,队员们的心态多少有些放松,去年我们就是在这块场地上夺冠的,当时认为这场比赛拿下没什么问题了。天津队随后展开激烈的反攻,老将张萍也带伤上场,稳定住了天津的军心。天津是以防守著称的队伍,我们的特点是强攻,我们的强攻在遇到困难后,没有及时调整过来,此消彼长,比赛的形势立刻发生了变化。

  记者:听队员说,当晚比赛结束后,您和主教练赵勇给全队开了个总结会,当时您说了什么?

  岳金库:没什么特别的,比赛打到现在,主要看的是心态和临场发挥。我让队员们自己先总结一下,为何这场比赛没有抑制住对手的发挥,自己的实力没有体现出来。现在这批队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在一起也磨合了这么多年,她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两个主场必须拿下

  记者:现在的形势和去年极为相似,所不同的是角色互换了一下,比如去年天津两个主场,而我们只有一个;去年我们首轮主场胜,今年天津胜;去年我们冲冠军,今年天津冲冠军。现在辽宁队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这几天我们训练上会有哪些特殊的安排?

  岳金库:现在国内能够争冠的队伍,主要就是辽津两队,比赛出现任何情况都是正常的,我和赵勇(主教练)现在想的,是如何拿下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我们会对首轮决赛中天津队的技战术特点进行研究,包括

技术统计和换人时机等等,然后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在训练中强化一下。

  记者:大梅(王一梅)在天津比赛中登场了,但没有扭转败局,她现在的状态如何?在主场比赛中还能登场吗?

  岳金库:大梅自一个月前脚部手术后,恢复状况一直不太理想,本来客场打比赛前,没想让她上场,后来你们也看到了,她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手术前的水平。还有三天的时间,大梅能否上场,就看她自己的恢复情况。

  记者:大梅不能上场,对队伍实力影响大不大?您对卫冕有信心吗?

  岳金库:以辽宁队现在的两个主攻实力——楚金玲和张越红,在国内也算是顶尖的,在某种程度上说,两位老国手比大梅更有大赛的经验,所以大梅的缺阵对队伍实力影响不大。我们现在还有两个主场,只要拿下第一个主场,我就有把握卫冕成功。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