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强机关算尽搅乱乒超 重资引励勤马琳效果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榕北京报道 如果说去年的乒超摘牌首度属于热昏头的国有电力企业———陕西银河和山东鲁能,那么今年的乒超摘牌可说是被三家浙江的精明商人“机关算尽”。

  2007赛季登台的三家浙江俱乐部分别是浙江宁波海天、浙江海宁皮革城-鸿翔,和转让给天津一年的北信中乒(在摘牌会下午一点半,正式更名为浙商银行-天津乒乓球俱乐部)。他们的名字看似与去年两支浙江队伍差不多———浙江宁波海天,浙江鸿翔。其实质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的浙江宁波海天,名未改,经营管理人员也未变,“壳”却不再是浙江省队,而是新买的去年从甲A升至乒超的

鲁能二队。

  今年的浙江海宁皮革城-鸿翔,虽然幕后老板还是鸿翔,但如此大费周章的更名,其原因也是因为合作的“壳”变了,不再是去年鸿翔俱乐部,而是省队。由于其与原俱乐部有合约定明2007依旧赞助后出尔反尔,双方差点闹上法院。最后,双方协议,鸿翔退出就不赞助其他队,或是无论与谁合作,不再冠名,即不再出现鸿翔二字。然而,在摘牌会现场,竞拍表上印着所有俱乐部的名字,唯有浙江海宁皮革城-鸿翔是临时手写,虚晃了原俱乐部一枪。

  北信中乒的“壳”是去年的浙江鸿翔,只是由于鸿翔临时撤资导致短时间找不到新的赞助商,只得转让给天津一年。话说半个月前,原浙江鸿翔俱乐部没钱、没人,深陷绝境。原鸿翔俱乐部经理马苗兰接到了天津乒协的一个电话,表达了合作的意愿。结果两家一拍即合,经过乒协认可,原浙江鸿翔俱乐部这个“壳”转给天津征战乒超联赛,为期一年,俱乐部注册为天津北信中乒。这份转让,直到摘牌会前一天才被批准。而就在摘牌会当天下午一点半,好消息再传,他们找到了赞助商———浙商银行。浙商银行出于扩大知名度和推动中国

乒乓球运动发展的考虑决定涉足乒超。

  名字改动虽小,三支队却各变身为完全不同的新俱乐部。也正是此三队搅乱了今年的摘牌。

  由于和天津乒协确立了合作关系,浙商银行-天津乒乓球俱乐部的新赛季阵容以天津队为班底。因此原本上榜的天津选手郝帅,和前两赛季在浙江鸿翔俱乐部效力的天津选手李平都出现在俱乐部的大名单上,这样他们就临时撤牌。而外界盛传,刘国栋会离开陕西前往天津,小将李虎也有望加盟。这支“混血”俱乐部的诞生,打乱了其他俱乐部的全盘计划。用原经理马苗兰的话来说:“赞助商是浙江的,俱乐部暂时转给了天津乒协一年,所以我们的根在浙江。”其主场新俱乐部除了将一场主场比赛放到天津外,其他主场比赛全部都在浙江省内,而队员的训练生活也将在杭州。目标是保六争四。

  而新海天今年摘牌就是来撒去年堵在心口的气的。去年,海天为马琳叫价500万,此时陕西银河叫价501万,以1万的优势赢得标王。此后海天老总为这1万,郁闷了好久。今年他们早早放出话准备了700万引援,总运营费用达1000万。但当时他们提出的目标是王励勤。

  从现场竞价情况可以发现,海天志在“王马”必得其一。当他们发现同省的原来合作伙伴省队意在王励勤,就成人之美,把主攻方向对准了马琳。与陕西叫价也杠上了,无论陕西叫多少,他们永远多加“1万”,赌气似的方式,击溃了陕西银河老总李异红的斗志。口袋总共才200万的他早早放弃。此后,海天的老总对镜头侃侃而谈,说为马琳准备的远没有500万,仅为300万。不知听闻此言,陕西银河会作何感想。

  三支俱乐部中,如果说北信中乒是被逼无奈“改嫁”,海天是赌气一搏,最奥妙的当属新鸿翔了。原本浙江省队是以浙江竞技的名字出现在摘牌会上,大叹无钱又无人,只当看客。可却第一个大手笔以245万拍下王励勤。事态从鸿翔坚持违约不赞助原队,改而赞助省队,继而答应不出现在乒超队伍的名单中,偏又在摘牌会上出尔反尔,就足可以让人问出十万个为什么。最新的消息是鸿翔为了逃避官司,同意支付一笔费用给原鸿翔俱乐部作为赔偿。再加上他们摘牌的大手笔,仅一个“壳”的不同,去年感慨“物价贵”的鸿翔在今年不惜劳师动众,非旦没省钱,甚至还比去年多花近一倍的运营费。这究竟是出于什么缘故,是浪费,还是物有所值,或许只有赛季后才可见分晓。

  三支浙江俱乐部,在今年的摘牌会上三足鼎立,搅乱了时局也把握了时局,把标王和冷门都引向了他们的期望值。但在接下来赛季中,他们将在浙江这片富足却不广袤的土地上进行主场上座率的争夺战。那时,谁又会是赢家?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