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协介入打人闹剧落幕 历时3个月终于和气了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狗年末尾互不相让,猪年开端一团和气,当你为这180度的大转弯而惊愕时,周萌萌家和小球中心之间的疙瘩已经解开。昨天,小球中心二部部长刘荣耀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收到了周萌萌的道歉信,写得还可以,我们接受了她的道歉,亚运会上发生的只是违反纪律的一点小事,希望她能从错误中走出来。”

  在上海台协秘书长洪传芳的牵线下,刘荣耀上周作为小球中心代表来到上海,与周家先后谈了好几天。洪传芳透露:“这件事闹下去没有意思,损害的是台球本身的利益,双方也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小孩子做事任性,大人应该冷静思考,双方有误解,沟通之后就想通了。”

  几天前,周萌萌把道歉信交给了洪传芳,洪传芳转交给刘荣耀。昨天,刘荣耀认为这件事已经了结:“周萌萌的爸爸在媒体上已经表达了道歉的态度,萌萌还年轻,她已经认识到错误,希望她能改正错误、重新再来。”

  禁赛一年期满后周萌萌能否重返

台球国家队?刘荣耀说:“国家队的大门向每一个球手敞开,既然周萌萌表示服从处罚,她和其他选手就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至于她将来能否重返国家队,那要看她到时候的技术水平。”

  纠结3个月的台球队打人事件终于画上句号,小球中心并不想大张旗鼓,刘荣耀说:“不需要开新闻发布会,开发布会不是我们的专长。下次小球中心再开发布会,肯定是因为我们台球队取得了好成绩。”矛盾化解,刘荣耀心情不错,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也如释重负:“3月下旬,萌萌将前往美国参加WPBA资格赛。”

  -链接·打人事件全记录

  2006年12月9日,多哈亚运会期间,周萌萌向记者哭诉队友田鹏飞殴打她,并退出比赛。

  1月11日,周家向上海松江区法院状告“田鹏飞侵犯周萌萌健康权”。

  1月26日,中国台球协会禁止田鹏飞和周萌萌参加全国台球比赛一年,并要求他俩书面检查和公开道歉,周家认为这个处理“非常滑稽”:“我们是受害者,绝不会道歉!”

  1月29日,田鹏飞在网上发表道歉声明,周家表示不接受道歉。

  1月31日,小球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首次对周萌萌和田鹏飞在亚运会所犯错误发布官方说明,周家指责“领导规避管理责任”。

  2月12日,周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出示小球中心更改周萌萌全国排名的电子邮件,还发布了小球中心可能造假账的发票和凭证。

  2月13日,小球中心否认改排名和做假账。

  除夕前夜,周家决定不对小球中心进行诉讼,并在年后撤销对田鹏飞的诉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