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鹏酝酿世界最高难度动作 李妮娜道破决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和世界冠军、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近日踏上了冲击世锦赛冠军的征程。出征前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韩晓鹏和李妮娜都介绍了目前自己的备战状况。韩晓鹏甚至透露自己正在酝酿世界最高难度动作。

  新浪体育:晓鹏去年拿了十佳劳伦斯最佳突破奖,说到突破其实我知道你们两个人现在比赛中的动作在难度上都不是世 界上最难的,你们觉得要突破以前的难度,做到难度和稳定性同时都好,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韩晓鹏:象我在夏天训练时,就是在水池里训练时我已经做出来世界上最高最顶级的难度了,没有比我这个 难度更高的了,但是现在一直没有在雪上实践。很多原因吧,造成没有在雪上实践,我想会在温哥华冬奥会 上去拼一把,尽量把我最好的状态最高的难度展示给大家,目标就是去冲击金牌吧。

  新浪体育:具体是什么原因没有在雪上实践这个最高的难度,是心理上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还是教练在技战 术整体安排上的考虑?是不是上这个最高难度心理上还是有点畏惧?

  韩晓鹏:我感觉的确有一些心理上原因吧,再有就是国内的雪场硬件条件和国外相比差距也比较大,很多很 多原因造成练得难度动作太少,在实践当中没有做出最高难度。不过也不一定说非得做出最高难度你才可以 拿到最好成绩,因为在我们这个项目上变幻莫测,而且就是在比赛当中有很多很多安排,可能做一个正确的 动作组合就可以拿到很少的成绩。比如说在都灵冬奥会上,就是做出了一个最佳的组合。

  新浪体育:李妮娜呢?你的动作在世界上也并非最高难度,甚至难度上还要低于你的队友。

  李妮娜:是,因为我们是不同的技术动作,比如郭心心是三周选手而我是两周选手。下一步可能会在两周上做新的难度,但是象晓鹏说的那样至于用不用还要再看,因为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都是在变的。如果适合规则的话可能会做,如果规则对新动作会有些扣分的地方,那可能还是保留那两跳,觉得稳定还是最重要的 。

  新浪体育:就是说在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稳定性压倒一切。

  李妮娜:对,然后就是三周选手如果发挥的好可能会有机会,两周选手如果发挥很好而且稳定性高也是有机会。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