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现人文奥运 青岛启动奥帆运动进校园公益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4:56  中国新闻网

  

体现人文奥运青岛启动奥帆运动进校园公益活动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座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该地依山面海风景优美,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将在这里举行。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采用了一系列科技新技术,起到了示范平台的作用。2006年8月,在这里成功举办了“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场馆硬件设施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目前,建设者们还在紧张施工,全部场馆工程计划到年底全部完工。中新社发 王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青岛三月五日电 (崔武 李进梅)今天下午,青岛市人文奥运工程重要内容—“今日校园学子,明日奥帆之星”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此间

国际新闻中心启动。

  奥帆委副主席、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在发布会上指出,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是实现人文奥运进程和实现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宣传人文奥运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一次全社会共同迎接奥运会生动表现,将为二00八年奥帆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该活动是为配合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运动“双千计划”而开展的,即在二00六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二00七年全市再增加二十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建立一百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培养一千名青少年帆船运动人材,发动社会各界开展为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捐献一千条帆船的社会公益活动,实施“千帆竞发二00八”的人文奥运工程。

  此项活动充分利用了青岛的自然资源、地域优势、人文优势和全社会巨大的公益财富,做大、做足海上文章,促进了青岛海上运动事业的发展。实践证明,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是实现青岛打造“帆船之都”战略目标最直接、最有效的基础工程,也是造就中国水上运动人才的百年大计之根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