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顽皮搞笑与小天王拍广告 本命年许愿每场获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新的一年里,也是我的本命年里,我希望家人和朋友都能健健康康的,万事顺利。当然,也希望自己在每一场比赛里都能取得好成绩。”中国的农历新年过去了,刘翔这样许愿道。

  他的愿望其实已经开始慢慢变成现实。春节之前的德国之行,刘翔不仅收获了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同时还在最后一站中击败了古巴小将罗伯斯,报了第一场中被其超越的一箭之仇。但事实上,早在这三战之前,即今年1月底的上海,刘翔已经在一场别开生面的110米栏“双人跨大战”中,赢得了2007年的开门红。

  在这场可谓是世界上第一场双人跨栏大战中,刘翔是和“嘻哈小天王”潘玮柏一起,携手闯过终点线,并列冠军的。作为

可口可乐全新换代即饮塑瓶“随我酷”的“酷行大使”,刘翔和潘玮柏在其特别推出的一则广告中,为了一瓶“随我酷”,谁也不肯松手,结果一同在栏间飞奔并冲过了终点线。大战开始前,刘翔笑着发誓:“我一定会调整步伐的。”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速度怎么也慢不下来,“害”得潘玮柏一路上手舞足蹈、跌跌撞撞。不过,能和刘翔一起冲过终点线,满头大汗的潘玮柏还是兴奋不已地说道:“这是我一生中跑得最快的一次了!”

  最新一期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刘翔成为仅次于姚明而位居第二的最佳代言人之一,而且他在广告代言方面又历来以职业著称,但其实刘翔也有着自己小小的烦恼。“你看,我拍广告就是跨栏、跨栏。训练比赛已经是在跨栏了,拍广告还是在跨栏,天天都要对着栏架和跑道,肯定还是有些厌烦的。如果你让我坐在那里歇歇啊,喝喝咖啡什么的,那还不错。”一边抱怨着,刘翔一边像个大孩子般开始遐想。

  此次拍摄广告虽然还不是刘翔最理想的场景,但跨栏只是其中一小部分,除了双人跨大战外,他还和潘玮柏一边抓着瓶子较劲,一边比起了臂力、电玩、DJ等,甚至还有吃面。敬业的刘翔为了能达到最佳效果,硬是吃了不下十碗面!好不容易等到导演喊停,刘翔拍着肚子向导演央求道:“下个剧本,改成喝十瓶可口可乐行吗?咱不吃面了!”

  吃了个肚圆,而且是在腊月寒冬里拍夏天的场景,刘翔虽然累却仍是很开心。“拍广告嘛,我最喜欢这样活泼点、轻松点的,比较能够接近生活。”他说。

  这或许也将成为今年刘翔唯一一次在上海乃至国内的“比赛”了,本月15、16日将在上海莘庄举行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刘翔也已基本确定不参加,他说:“一方面,目前正好是冬训上量的阶段,另一方面室内赛需要检验的都在之前德国的三场比赛中检验过了。”而且,从往年的经验来看,国内赛事的水平对于提高刘翔的成绩起不了什么作用,反倒会给他增添许多不必要的干扰。为此,田管中心方面也表示,刘翔今年基本上不会参加国内赛事。

  “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备战5月的第一场室外赛事———大阪的国际田联大奖赛。”那将是刘翔完成今年心愿的最近一个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