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称王濛禁赛世锦赛锻炼新人 队友表态将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4: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言北京报道 在持续了一周的阴霾之后,3月3日,上周六,北京迎来了入春之后的一场寒流。而3月2日,上周五,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是在阴霾的北京,公布短道队出征世锦赛阵容时,低调地发布了一个高调的决定:“由于王濛在第六届亚冬会1500米决赛后发表不当言论,攻击主教练李琰,造成了不良后果,冬季中心将停止王濛参加今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资格,并已将其退省队。”

  要处罚王濛的消息,在春节前就已经传出风声,但3月2日冬季中心宣布对王濛的处罚决定还是让人觉得多少有些突然,而处罚结果如此严厉也在意料之外。是日,除了几家在此前就听闻风声的媒体并没有更多人知道这一消息。而第二天当消息传开,各路媒体开始奔忙于北京难逢的春雨中时,周末休息,办公室没人,手机关机或是无人接听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情———让事件就此平息。有不甘心的记者终于追踪到中心领导之后,也没有得到更多关于这份处罚的解释,只有一句:“等新华社通稿吧。”

  于是事件就此定格。无风无浪。

  据悉,春节刚过,为了备战3月的世锦赛,2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短道速滑国家队全体会议,一为备战动员,二为的就是“王濛事件”。会议中,王濛公开宣读了检查,冬运中心也宣布了“在媒体上公布检查,同时停止王濛参加今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资格作为处罚”的决定。

  王濛在检查中说,由于自己的年轻、冲动作出了不理智的举动,因此她要为成长付出代价,她尊重领导和队伍对她禁赛的处罚。王濛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让自己达到了顶峰,同时也让她变得冲动,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无论总局还是中心,队伍都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做的就是练出成绩。通过这次的事情,让我懂得了很多,运动员不仅仅只有运动成绩,怎么样去成长在我这个年龄也是同样的重要。”

  据3月2日,媒体公布王濛无缘世锦赛后,总局向相关媒体公布的会议细节显示,对于这一处罚,主教练李琰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自2006年5月份接受邀请回国执教后,在9个月的时间内,自己和队伍经过了艰难的磨合期,但是通过亚冬会以及一系列

世界杯赛事,她认为队伍正在一步一步提升,她也有信心和整支队伍一起努力,全队上下一致努力,共同为2010年的冬奥会努力,而王濛禁赛,世锦赛就用来锻炼新人。王濛队友付天余和男队新生领军人物李野也分别就此事在大会上发了言,他们表示,王濛的不成熟表现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过去的已经过去,王濛和整个队伍都应该从中接受教训。而在听取了王濛的检查以及大家对这次事件的看法后,冬运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中心对王濛这次所犯的错误提出批评,王濛的检查非常认真,希望王濛吸取教训,从哪儿摔倒从哪儿爬起来,积极改正错误;同时他也希望短道国家队从上到下,引以为戒,以全新的面貌,团结奋斗,刻苦训练,遵守纪律,重新塑造成为一支看重荣誉,作风过硬,有战斗力的队伍。

  3月5日,也就是元宵节的第二天,中国短道速滑队就将从北京踏上短道世界锦标赛的征程。而此时的王濛则将在哈尔滨入春之后罕见的

暴雪中开始回归国家队的等待。据悉,国家队的新一轮集结定在5月,之后将开始新赛季的备战训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