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莫名其妙当上女标王 实力非翘楚为何成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北京报道 李楠,中国乒超历史上第一位也是今年唯一一位上榜的女运动员,注定无论如何都会成为女标王。可未曾料及,她竟以155万被重庆康德俱乐部摘得,仅次于男标王王励勤成为摘牌会上的老二。比上赛季标王马琳高出足足24万!

  李楠并不是女队中最有实力的队员,但她的实力均衡处于中上游水平,对于原本就人材格局不均的女子乒超队伍而言,作用非常微妙。因而,从10万起拍价开始,重庆康德、无锡山禾、北大方正、华东理工四家俱乐部就不停地对李楠进行加价。或许是第一次参加女运动员的竞价,或许是受到去年天价的影响,或许是被今年男运动员的低价打动,李楠的价格迅速升至100万。重庆康德队去年刚由甲A升上乒超,队内缺乏足够有实力打乒超的球员,所以格外渴望李楠。至少队伍保级希望大增。因此,志在必得的重庆队一直以高出对方1万元的价格进行竞拍。终于使其他三个强劲对手知难而退。以155万将世界冠军李楠摘下。

  重庆康德乒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赛后表示:虽然155万的价格比计划的100万多了55万,但还是值得。在争夺李楠上,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原本觉得100万可以在女选手中获得一个较好的队员了,没想到原先说的6到7名女选手只剩下李楠一个。这样的变化导致竞争更加激烈。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