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马拉松也成为节日 影星艺人上阵全家出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摄影报道

  虽然有紧张激烈的高手角逐,但香港渣打国际马拉松赛并非全部是专业选手的舞台。这个从1997年香港回归开始举办的传统赛事已经成为了香港市民和外国游客的节日。

  从昨天早上5点多开始,参加10公里跑的业余长跑爱好者就投入到跑步的乐趣之中,当然最考验人的还是半程和全程马拉松,但这样艰苦的距离也并没有打击到人们参与的热情。今年这项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4万名选手报名参加,创下了一个全新的纪录。

  和专业组相比,业余组就没有了竞争的紧张气氛。起点处,一位选手一身侍应生的打扮,托着的一个盘子里还放了个红色的心型

蛋糕。3个小时后,这位托着盘子跑的老兄出现在了终点线前,“大家不要宣传我,我只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大家,希望以后大家能够带着爱心来跑这个马拉松,用爱心多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此姿势跑完半程马拉松的他居然都没怎么喘气,实在是让人佩服。

  香港的艺人也加入到了这场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了。影星莫少聪就拖着伤腿跑完了半程马拉松,“以前我参加10公里跑,去年跑了半程马拉松,原本今年打算跑个全程马拉松的,可惜腿前一阵子受伤,只能等明年了。参加这个比赛是挑战自我最好的方法之一。”

  在跑步的队伍中还有不少是全家出动的。来自

澳大利亚的埃瑞克一家就是,而且他们甚至还推着婴儿车,“去年我们来香港旅游时候看到有这样一个比赛,所以今年就特地带着还不到2岁的女儿来自参加了。真的这非常有趣,也许明年我们还会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