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社关注王濛禁赛事件:为批评新教练战术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被国家队禁赛,无缘世锦赛的消息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关注。今天法新社、路透社和美联社撰文对王濛事件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法新社《激烈言论批评主帅 中国奥运冠军被禁赛》:在与教练发生矛盾之后,中国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被排除出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阵容。21岁的王濛是因为在亚冬会上批评新主帅李琰而遭到惩罚。

  亚冬会女子1500米仅获得第三名的失利使得王濛语出惊人,表示因为李琰教练的战术导致了失利,所以希望退出国家队。在指导美国队的阿波罗夺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冠军之后,李琰出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

  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了对王濛的处罚决定,强调王濛的言语是不合适的,给全队造成了负面的影响。这个处罚同时也给中国短道速滑队起到警示的作用。

  “中心要求王濛深刻反思错误,并写了一份书面检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表示。王濛在都灵冬奥会上为

中国队夺得了女子500米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仅有的两枚金牌之一,她也表示自己愿意接受处罚。“我必须为我亚冬会不理智的行为付出代价。”王濛说道,“我感到很抱歉,我接受中心对我的处罚。”

  王濛将错过3月16号到18号在意大利进行的个人世锦赛和3月25号到26号在匈牙利进行的团体世锦赛。

  路透社《中国王濛因批评教练受处罚》:中国奥运冠军王濛因为在1月份的亚冬会上批评教练而被禁赛,她也将无缘即将开战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

  长春亚冬会上女子1500米仅获第三后,王濛言辞激烈质疑中国短道速滑新教练李琰的战术安排,给整支短道速滑队造成不好的影响。中国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要求她深刻反思自己的错误,并书面道歉。

  21岁的王濛在书面检讨中说:“刚刚结束的亚冬会,我因为我的年轻、冲动而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我的做法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同时影响了代表团的形象也影响了队伍的形象,我深深的感到愧疚,作为一名成年人我应该对我所说的话负责。我尊重领导对我禁赛的处罚决定。”

  曾经担任美国短道速滑队的教练李琰去年九月执教中国短道速滑队,她表示王濛禁赛后将带领更年轻的队员出征意大利个人世锦赛和匈牙利的团体世锦赛。对于王濛,李琰说:“她还很年轻,也将会有光明的前途。”

  美联社《中国奥运金牌得主王濛因批评教练被禁赛》:中国短道速滑选手、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因为批评新教练李琰被禁赛,她将无缘即将开战的短道速滑世锦赛。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王濛摘得女子500米金牌,因为禁赛,她将错过短道速滑世锦赛个人和团体赛。在长春亚冬会上,以第三的成绩完成1500米的比赛后,王濛指责教练李琰毫无战术并威胁要退出国家队。中国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的官员表示:“王濛亚冬会期间关于教练的不当言论给整支队伍带来不好的影响。”

  虽然回归国家队的前景仍不明朗,王濛对于自己在亚冬会的表现道歉:“我必须为亚冬会期间的不明智行为负责。我的行为影响了代表团的形象也影响了队伍的形象,对不起!”

  (黄烁/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