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放弃全国室内锦标赛 训练重心已经转向室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付智勇)今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本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莘庄举行,虽然比赛地就是刘翔的训练地,但由于他目前的训练已完全进入110米栏,因此今年他很可能将放弃参加全国室内锦标赛。

  据悉,不参加室内赛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刘翔的训练计划已经转向了室外。孙海平说:“刘翔已在德国跑了3站比赛,拉练的目的已达到,更何况全国比赛的水平不高,在这种情况下再参加60米栏比赛已没有什么必要,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专攻110米栏训练。”据了解,今年春节偏晚也是刘翔退出室内赛的一个重要原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一般都在春节后,但是因为今年的春节在2月底,相对时间比较晚。而这个时候国外的赛季已经开始,在参加完德国室内赛后,跨栏高手的训练都已经转向室外。刘翔的训练计划也是和国际接轨,因为室内赛和室外比赛的训练方法完全不同,如果参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势必会打乱刘翔的备战,因而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刘翔挂起了免战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