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排再次倒在决胜局 王贺兵面临上任来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18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记不清这是今年联赛的第几次了,利群男排又在比赛进行到第五局时栽了跟头。昨日的利群男排在主场迎战来访的河南队,前两局双方战况激烈,打到大比分2∶2平,而到了关键的决胜局,极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利群男排自身失误增多,最终9∶15不敌对手。比赛结束后的主帅王贺兵脸臭臭的,“到了最后一局我们还是没能顶住,进攻意图太明显了,多次扣球被对方拦死……”没多说几句,王贺兵匆匆走出桐乡体育馆,少帅正经历着他上任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段煎熬。

  昨日的利群男排,在开场阶段一度打得很有气势,对手河南队位列A组第三,却在现排名垫底的利群队面前丝毫没有显出任何优势,王隆瑞的大力扣球把地板砸得“咚咚”响;刚刚开始打上主力自由人的“小黑”丁慧也连连救起对方几个必得分之球,他想在看台上丁妈妈的关注下打出好球,让妈妈能过上一个开心的元宵节。

  前四局的小分为25∶23,20∶25,18∶25和25∶19。利群小将们铆足了劲要一鼓作气拿下第五局,却不知经验老到的对手正逐渐摸透利群队的打法特点,伺机反噬。到了第五局,河南队老国手王进瞅准丁慧经验不足,在他的发球轮中连续几个长飘球专找“小黑”软肋,成功破坏利群队一传,同时河南队又针对王隆瑞的扣球加强了网上拦截,双管齐下之际,双方比分马上被拉开。

  客观评论这场比赛,“第五局综合征”只是现象,而非输球的原因。利群队各位置上的多名队员,无论从技术全面性上,还是从比赛局面掌控上,依然与王贺兵当球员那时代的老队员有着明显的差距,输球是年轻必须付出的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