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奥运志愿者为2008出力 上海赛区招募热火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滂沱大雨浇不熄人们如火的热情,昨天上午10时,第29届北京奥组委上海赛区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共同启动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地区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北京奥组委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姚明宝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上海微笑大使成琳代表志愿者发言,号召青年朋友用无私的奉献和忘我的工作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现场将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地区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授予了志愿者代表。

  尽管昨天上午天公不作美,大雨一直下个不停,但是南京东路世纪广场还是人潮涌动,听说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结束后就能现场报名,不少路过的市民甚至当场就站定在世纪广场附近不走,以保证自己能第一时间报上名。昨天前来报名参加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地区志愿者的除了青年人,记者还在现场意外地看到很多中老年的市民也积极地领取了报名表,一位姓钱的阿姨笑着说自己已经54岁了,本来以为只能年轻人才能报名参加志愿者,没想到在现场发现志愿者招募并没有年龄的上限,于是她很开心地领取了报名表。“我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是身体什么的都很好,做奥运会志愿者是很有意义的,我也要为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钱阿姨说。

  据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地区进京志愿者需求人数为100名,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志愿者需求人数约为700名。除了昨天的现场报名外,广大市民还可登陆上海青年志愿者网(www.shzyz.org)进行网上报名,整个报名工作将持续到2008年3月。之后北京奥组委上海赛区办公室,团市委将通过严格的面试、培训和政审等程序,于明年5月确定最终录用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