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出色奥运展现代北京 老城西二环换上五彩盛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1  千龙新闻网

  近来,路过西二环的市民会惊奇地发现,西直门桥南的数栋老式高层居民楼不知不觉间穿上了统一设计的彩色新“时装”;整洁、时尚的外观使它们不再突兀于现代化的西二环路风景带中。而如果您再留心打量四周,更会发现整个西二环路边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立交桥装上了霓虹灯,曾经“飞檐走壁”的电缆被埋入地下,公交站台夜间就像一处处“灯塔”指引市民出行的方向,就连一向不引人注意的“城市家具”(指在城市户外为行人设置的永久性的服务设施)也都进行了更为人性化的改造……

  作为一条以交通功能为主的城市主干路,北起西直门立交桥,南至西便门立交桥,南北长5公里的西二环路,不但是城区西部最主要的交通干道,更联系了众多东西方向相交道路,对于西城区乃至北京市的城市服务功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为成功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展现北京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风貌,从去年开始,西城区全面实施了西二环路示范街工程。

  通过改善粗糙凌乱的建筑形象,解决建筑色彩冲突的问题,完善楼体造型等措施,改进了包括绿化景观、建筑外立面照明、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夜景照明亮丽工程、增加无障碍设施等八大城市公共系统。在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召开前,为北京市民交上一份环境建设工作的满意答卷。 本报记者安旭东摄曹小彧文J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